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卡旋風/「天生完美」演唱會 卡卡:人人生而平等


發佈時間:2012/05/19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19 10:27

西洋天后LADY GAGA這兩天的台灣演唱會中,不擔心涉及敏感的政治話題,在舞台上亮出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GAGA說,象徵的是人人平等,也不難看出她除了能歌善舞、對時尚、和生活的態度,不盲從、敢做自己、勇敢追夢,帶你透過歌曲去了解卡卡的個性跟態度。

天生完美MV:「我以我獨特的方式美麗著,因為上帝從來沒有過錯誤的時候,我正前行在最正確的軌道上,寶貝我天生完美,不要將自己掩埋在,懊悔和遺憾之中,去學會愛上你自己,你是那麼的完美,我正前行在最適合的軌道上,寶貝我天生完美。」

天生完美專輯,全球銷量超過800萬張,也讓卡卡在日本及歐洲、MTV音樂大獎拿下最佳單曲及最佳音樂錄影帶,接著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就以「天生完美」為主題。

天生完美MV:「不要成為累贅,要成為王者,不要成為累贅,要成為王者,不要成為累贅,要成為王者,讓自己變得精明謹慎,用真愛溫暖你的朋友們。」

卡卡在官網,告訴小怪獸們,演唱會是一場派對,一起慶祝生存到死亡,一如MV的大膽前衛,用外星生物的誕生來比喻生命,生而珍貴,儘管評價兩極,但充分展現,卡卡個人風格。LADY GAGA:「我是LADY GAGA。」

幾乎透明服裝,像是可以看透,LADY GAGA的身材,還有這身火紅衣服,把GAGA裹的緊緊的,就算只露出一顆頭,一樣是舞臺焦點,不管穿什麼,一出場LADY GAGA就是要讓人目不轉睛。LADY GAGA:「時尚對我來說,時尚是我的生活,不是只有穿著打扮,不是表演穿的衣服,或是為了演出某個角色,時尚是我的一切,我一直就是這樣穿。」

LADY GAGA:「事實上,我已經把她縫在我的腦袋上,會不會被閃電電到,好像是頭髮作成的積木,我想拿一個下來。」

卡卡對時尚的想法表現方式,或許一般人不能接受,但是她卻能創造影響力,在時尚達人的眼裡,Gaga怪的有理。

時尚設計師Roger:「LADY GAGA應該可以講,她代表現在年輕人的表達方法,她的怪其實是因為,她有很強大的音樂實力在支撐她,大家都知道,她自己會作曲會樂器,她是有實力的音樂人,也會很多的東西,那這些東西我認為,在這個年代可能還需要,更多強烈的東西去包裝它。」

不是為了表演而搞怪,對她來說,音樂跟造型比重相當,她甚至說過,創作新歌的同時她已經想好,要搭配什麼衣服,卡卡自傳在台灣發行,為她寫序的新銳設計師就說,重點不在於卡卡的穿著打扮,而是她的時尚態度。

新銳設計師EANO LIN:「她(LADY GAGA)告訴大家,其實真的只要勇敢做你自己,穿你想要穿的衣服,那才代表真正的流行。」

在舞台上的狂野裸露說髒話,但GAGA總是帶給歌迷,正面的能量,她甚至常以自己的例子,鼓勵歌迷勇敢做自己,她放棄高學府NYU的正規教育,尋求表演舞台美夢成真,如今她可以指名道姓,大膽的諷刺學院派思維。

LADY GAGA:「有2個女人影響我很深,我戲劇學校,我在NYU念表演,在學校常遇到這種情況,老師說…妳的聲音太流行,好!當你唱流行歌,她又說妳的聲音太歌劇,她又說,妳永遠不可能演某齣戲,妳永遠不能演純真少女,妳永遠不能演金髮美女,妳不可能成為主角,妳不可能是明星,因為妳的頭髮是深色的,還有妳長的太民族臉,所以我常這樣回答,那莉莎明尼莉(名伶)呢?當我上表演課,她們(老師)給我劇本,要我演一個Marissa,常演的強硬派的女人,但這樣的角色,其實我喜歡的,所以非常謝謝Marissa。」

勇敢追夢相信自己,少說廢話只要真相,才是GAGA想要表現的音樂跟造型,只是她的傳達工具,2008年以GAGA藝名,推出第一張單曲舞力全開,這張單曲至今全球銷售量近8百萬張,也成為LADY GAGA第一張美國冠軍單曲,隔5個月GAGA趁勝追擊,再推出撲克臉專輯,很快的單曲在20個國家榮登冠軍單曲排行榜,GAGA的音樂在全球掀起狂潮。

HIT FM DJ 布萊恩:「JUST DANCE這首歌就是你想要跳舞的那一面,宣洩出來,超人氣魔神裡頭,她開始在歌詞的創作,她開始變得比較內心的檢討了,裡頭的歌曲比如說在羅曼死,就是你可以把它講成是一個情歌,想分手分不成或者怎麼樣,可是她其實某種程度上,她也在講她對於她自己突然之間的紅了,之後的感覺她的檢討。」

愛的轟轟烈烈到死也不後悔,愛情真實的面貌,瘋狂、扭曲、無可理喻,GAGA血淋淋呈現,這首歌把卡卡推向高峰,音樂錄影帶在YOUTUBE點播次數3個月內就破億,卡卡也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出道不到1年,當時卡卡才25歲,就登上全球流行樂壇天后,也寫下最快走紅的傳奇紀錄。

歐洲MTV音樂大獎頒獎人:「LADY GAGA,羅曼死,得獎的是…我愛她,LADY GAGA。」LADY GAGA:「布達佩斯,今晚我要XX你,我要回去表演了。」

這首歌橫掃千軍,在歐洲MTV音樂一舉拿下3個獎項,GAGA成為全球風雲人物,但人紅流言也跟著四起,有人說她是雌雄同體,也是陰陽人,不過,面對性別質疑,GAGA根本不屑回答。

記者:「最近有些瘋狂的流言,說妳是陰陽人,看了那些報導妳怎麼看?」LADY GAGA:「我…根本不想回答問題?」

一切盡在不言中,接下來這支MV找性感女神碧昂絲跨刀,長達9分鐘的MV,極盡煽情,也因此引來不少衛道人士的批判,有人解讀GAGA在MV中,劈腿跳舞、女女親吻、大秀性感,其實是GAGA要讓性別傳聞不攻自破的手段。

LADY GAGA:「我記得我哭著躺在我奶奶的沙發上,電視上播著真命天女MV,我記得當我看著碧昂絲的時候,我想著她是巨星,我心裡想著我要跟她一樣,我也要攻佔MTV,現在我跟碧昂絲一起拍MV。」

1986年出生的LADY GAGA,是標準的E世代人類,生活上,充分運用電子數位科技,她懂年輕人的語言,她也善用這項優勢,把自己的影響力從樂壇推向商場,她成為數位相機的創意總監,還親手設計電子周邊商品,卡卡魅力驚人全球演唱會創下65億台幣的超高票房,卡卡研發的商品熱賣長銷,這位25歲的女孩,成為最受到矚目的全球吸金女王。

只是,短短2年之內,跑遍全球舉辦演唱會,出席活動接受媒體專訪,馬不停蹄的行程,傳出GAGA體力,根本無法負荷,幾次演出露出疲態,就被解讀GAGA的身體出現狀況。

卡卡總是能靠機智,化解敏感問題,新專輯天生如此,曾經被質疑模仿瑪丹娜,還有這支JUDAS MV,挑戰教會也被批評,這個創意在小甜甜布蘭妮的音樂錄影帶早就出現過,被指抄襲GAGA平常心面對,她說拿她與前輩相提並論,對她來說是莫大的榮幸。

主持人:「你穿什麼?我的意思是妳穿了什麼?」LADY GAGA:「我只喜歡夾克,所以我決定我只穿夾克。」

但怪異基礎其實是有深厚的音樂實力支撐,不管你喜不喜歡,或者想不想認同,不可否認的是,被時尚界膜拜追逐的女神降臨了,足以影響一個世代的巨星誕生了,而且還要理直氣壯的告訴你,她天生如此。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LADY GAG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326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