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爆俄軍窮酸樣 俄小兵慘遭下放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03 22:53

俄羅斯這幾年,因為經濟快速起飛,加上前任總統普欽一手打造的強國形象,已經擠入大國之列,但最近一首爆紅的網路饒舌歌,卻破壞了俄羅斯的大國形象;原來,一名俄羅斯小兵,把破爛老舊的軍營放入自創歌曲,當作MV背景,歌詞刻意調侃俄羅斯苦悶又沒錢的軍旅生活,在網路大膽爆料的俄國小兵,立刻被下放西伯利亞。

克林姆林宮前,俄羅斯盛大軍演,昂首闊步,雄糾氣昂,私底下的俄國大兵,也這麼光鮮亮麗嗎?

走過灰暗的走廊,一身破舊軍裝,回到油漆剝落、水龍頭漏水的宿舍,苦悶又沒錢的軍中生活,俄國小兵改編饒舌歌,把當兵的苦悶,唱給大家聽。俄兵自創饒舌歌:「冬天有時真的冷,軍營給的禮物就是外套跟冬衣,能讓國家這麼照顧跟惦記,真是人民之福。」

配上音樂、情節,大嘆俄羅斯軍人真命苦,還要部長大人評評理。俄兵自創饒舌歌:「令人尊敬的國防部長,我已經向您投書6次了,親自寫信,也寄電子郵件,看來我的信沒送到您手中。」

網路搞笑創作,唱的軍方心癢癢,俄國小兵下場慘兮兮,立刻被下放西伯利亞,軍方再三澄清,2件事沒關聯;但俄軍愛面子,外界可都看在眼裡。軍事專家:「俄國想在空中戰力,還有國防武器上,跟美國平起平坐,問題是,這是項龐大的軍事計畫,卻讓外界看到軍人薪水少的可憐,住的這麼破爛,還用這麼老舊的武器。」

正在崛起的大國形象,被自家阿兵哥甩了一巴掌,也難怪俄國政府,極力出面消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92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