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纜不安全? 綠議員:地基是砂岩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3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薔蜜颱風大雨侵襲,掏空貓空纜車塔柱基座下方達2.5公尺,安全堪虞,已經暫停運行,雖然市府拍胸脯保證,纜車塔柱基樁打在堅硬的岩盤裡、沒有問題,但市議員拿出2份地質鑽探報告,顯示根本沒有市府說的堅固岩盤,只有脆弱的棕黃色砂岩,市府下午也邀集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來評估,結論認為貓纜主體結構沒有安全顧慮。

颱風造成貓纜塔柱下方掏空,到底有沒有安全疑慮?市議員拿出2份地質鑽探報告,證明設置塔柱的地點很有問題。台北市議員(民)莊瑞雄:「他們所謂(地下)11到15(米),根本沒有所謂的,他們講的堅硬的岩盤,底下全部都是黏土、風化性的邊坡,現在已經崩塌,如果再繼續後退的話,T16一垮,貓纜再見。」

不過市府提供的資料和議員的解讀大不同,貓纜塔柱的基樁深入地下10多公尺,穩穩插在岩盤裡,保證沒問題,新工處工程人員態度則是很保留。台北市新工處總工程司章立言:「這個我們本來查到的資料,也是大概就是這樣子,那就是說他怎麼會做成這張圖。」莊瑞雄:「你們岩盤講好幾天了!」

下午市府邀集台北市技師公會,召開貓纜評估會議,討論發生掏空的原因和後續處理,不過會議經過好幾個小時討論,還是認為貓纜主體結構沒有安全顧慮,但地底下的狀況,市府將會持續調查,再做未來是否恢復營運的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空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31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