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突擊檢查! MTV包廂狹窄難逃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1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01 22:08

大阪發生奪走15條人命的MTV包廂大火,今天一整天,大阪的消防單位立刻前往突擊檢查所有類似的MTV包廂,結果發現有很多這種包廂沒有窗戶、逃生空間狹窄,再加上所有的包廂都可以反鎖,根本無法緊急進行疏散,特別是這種包廂便宜,很多人為了省錢,在包廂內過夜,這種違規包廂,因此常常人滿為患。

大阪一場MTV大火,奪走15條性命!悲劇發生後,稽查人員立刻前往其他各分店突擊檢查,這家明明去年5月才通過消防檢查的MTV,為何會造成如此重大傷亡?記者深入MTV包廂,終於發現真相。NHK記者:「通道大概只有1公尺寬度,兩邊一整排的隔間,進去房間內看到,可以睡覺空間裡,設置了可以舒適看電視的沙發。」

從透視圖可以看到,這家MTV小小空間裡,為了格出32間隔間,導致走道狹窄,兩側沒有逃生口,包廂內不但沒有窗戶,空調房間裡也沒有排氣系統,加上為了隱私,房間內都可以反鎖,大火發生時,根本來不及把熟睡的客人,通通叫起來。東京大學教授:「就算裝了警報設備以及感應器,在包廂內或是戴著耳機情況下,這些設備效果有限。」

由於在日本,這類MTV包廂收費便宜,過一夜只要日幣1500,不到台幣500,成了景氣差,許多外地來面試的人,等待雇主通知的臨時「雅房」,入夜後,趕不上電車的,也會到這裡休息過夜。顧客:「下雨天常常會客滿,沒事去那邊,客滿情況也很多。」

就因為收費便宜,有許多國際背包客,想省錢遊日本,也會選擇住在這樣的MTV包廂,或是號稱設備五星級的網咖,來省下旅館費;不過這些場所多半無照營業,一場大火,燒出許多管理問題,如果您到日本旅遊,可別為了荷包,而忘了人身安全的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83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