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權基金救股? 賴士葆:要小心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潘郁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應對全球股災,馬政府構思設立「主權基金」,也就是以外匯或公債集資的方式,所成立的投資基金,可以讓政府藉以挽救股市,不過,民進黨立委批評說,目前台灣的操作太差,恐怕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還諷刺地說,不如拿黨產來投資,就連國民黨財經立委賴士葆態度也很保留,呼籲政府要小心操作。

搶救股市,馬政府討論設置主權基金,不過財經立委賴士葆對於這樣的構想,有些保留。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我們設立主權基金,萬一遭到像現在這樣,比如說買很多世界金融商品也像雷曼兄弟這樣,那怎麼辦?那是我們的血汗錢,這東西是保命錢那怎麼辦,這個要很小心很小心啦。」

主權基金是由國家政府成立,將國家出口商品或服務,所得的收入再投資,為國家創造更多財富,簡單講就是國家以外匯成立的投資基金,儘管星馬國家主權基金獲利可觀,但民進黨立委認為,台灣沒有條件複製星馬的成功學。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以馬政府運作效率這麼差,政治干預又這麼強,我覺得台灣現在,沒有成立主權基金的條件。」

民進黨立委翁金珠:「都是一些威權體制國家所建立的,台灣我覺得我們不贊成這樣做。」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現在這個時候是國民黨拿出你的黨產,投資台灣股市最好的時機。」

政府搶救股市無招生新招,是對症下藥,還是病急亂投醫,股民的心恐怕是忐忑不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主權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498

0.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