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無腿小泳將 奮鬥過程搬上螢幕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有個7歲的小朋友陳亮達,出生時兩條腿從膝蓋以下就沒了,原本很自卑,後來學游泳,讓他游出自信,還拿了好幾面游泳比賽的獎牌,現在有導演準備開拍以游泳為主題的勵志片,打算將亮達的故事放到電影裡。

幾乎是從跳水台上垂直跳下,少了雙腳的亮達只能慢慢前進,划水、抬頭換氣,感覺得出來,每個動作都相當費力,少了有力的雙腳,亮達只能依照自己的節奏,慢慢前進,但他不服輸的態度感動所有人,現在也有導演打算將要將他的故事拍成電影。

電影導演薛少軒:「達達本身就是一個勵志標竿,雖然戲不多,但是是整個戲的精神,還沒3歲就開始學游泳。」記者:「會不會累?」陳亮達:「不會。」

面對鏡頭,害羞的亮達話不多,不過,開心寫滿臉上,因為亮達的媽媽在懷孕時感染病毒,亮達一出生就沒有了雙腿,原本他相當自卑,是因為游泳讓他打開心房,如今有機會拍電影,最開心的就是從小看著亮達長大的阿嬤。陳亮達阿嬤:「心裡很開心,可以鼓勵其他有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很開心、很欣慰。」

從3歲開始學游泳,亮達現在已經是個游泳高手,拿過好幾面游泳比賽的獎牌,如今奮鬥過程,要搬上大銀幕,雖然戲份不多,但到時肯定又將感動不少觀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70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