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採果趣! 朱紅樹梅vs.粉嫩水蜜桃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假日不知道該上哪兒玩嗎?現在台北也能體驗鄉村採水果的樂趣,台灣水蜜桃產季由陽明山揭開序幕,假日已經湧入不少民眾搶著採水蜜桃,而想採草莓的話,北台灣內湖產季還沒結束,甚至北投的紗帽山,摘得到樹梅,產季還有2個禮拜,都市民眾到郊區體驗鄉村樂,動作要快。

小朋友vs.採梅民眾:「這樣給他轉一轉,轉一轉,轉一圈,轉一下,對。」

自己採梅DIY,拿在手上,大人、小孩樂不可支。記者:「這梅子跟你想的一不一樣?」採梅民眾:「不一樣。」記者:「好不好玩?」採梅民眾:「好玩。」

一大顆紅通通、結實纍纍掛在樹上,隨著風輕輕搖擺,這是樹梅也叫楊梅,台北最早產區就在這兒,紗帽山上的世外桃源。農友吳清朗:「跟南部比起來,我們的肉比較軟,南部的肉比較粗。」

採梅民眾:「你要走好喔!」

台北郊區也能擁抱大自然,實際上台南梅嶺品種石塔和青心,產期比較早,3月底到4月底,南投信義鄉、水里鄉是最大產區,品種大粒梅,青色的外皮,唾腺不自覺跟著酸了起來,產期到5月,現在正是產期的,就是北台灣的八里和紗帽山了。

體驗採水果,內湖草莓園不能錯過,苗栗產季結束,內湖產期到5月底,品種是帶著香味的香水草莓以及大湖楓香草莓,現在想採草莓還來得及,悶壞了的都市民眾,還能嘗嘗採桃樂。採桃民眾:「好,這樣拔,好棒喔,快下來。」

除了小朋友,大人也能當當小泰山,爬樹摘桃 ,台北也能體驗採桃樂,更新鮮的是這個,冷凍過的水蜜桃切塊,加入冰塊,在果汁機裡成了淡淡的桃紅色,水蜜桃冰沙喝上一口透心涼,還有這個「ㄉㄨㄞ ㄉㄨㄞ」的水蜜桃QQ糖,撥開內餡,水蜜桃一大塊就在眼前。

台灣水蜜桃季由陽明山揭開序幕,品種屬於六九桃,拉拉山產季5到8月,白鳳桃品種甜度超過16度最有名,至於新竹尖石鄉與清境農場,7月最適合採桃,品種分別是大久保與白鳳桃,海拔較高的梨山,白鳳桃產季較晚可以到8月,假日害怕沒處去嗎?台北郊區也能體驗鄉村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蜜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476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