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結盟趨向緊密 歐美制裁效果有限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6:20

金磚五國會議中,習近平普欽視訊同框,會中普欽說要對抗西方國家「自私」的行為,習近平也說金磚國家不是封閉俱樂部。中俄關係越來愈緊密,是否會對台灣產生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金磚五國會議上,中俄似乎抱團取暖,越來越緊密,北京還提出,未來金磚五國會議可以進一步成為自由貿易區。我們能看到金磚五國越來越整合團結,這有兩個重點,一是俄烏戰爭後,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效果相當有限。也許剛開始大家以為西方團結起來,制裁就會有效果,但目前看來,金磚國家在俄烏戰爭後,跟俄羅斯經貿往來越來越緊密,絲毫沒有受影響,這代表西方民主國家將會遇到更多挑戰。」

翁履中補充「第二重點是西方民主國家的團結。歐美對戰爭實施的經濟制裁,是講說只要團結起來就可以成功,但這樣說法出現侷限性,就是過分地簡化只要民主國家團結,就能打破過去十幾、二十幾年來全球化經濟發展框架。西方民主國家再團結,也無法否認俄羅斯於全球化時代所扮演的角色不可取代。尤其俄羅斯在能源與糧食供應上角色吃重,因此談經濟制裁時,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單獨遭拋離在外。就像跨國企業退出俄羅斯,短期的確能看到制裁影響,但長期來看,俄羅斯也會走回自己的路。所謂『團結就能達成目標』,恐怕是低估了全球化對國際經濟的影響。在這樣情況下,台灣的生存之道是要冷靜確保自己不可或缺的存在,再跟各國保持一定經貿往來。這需要少點政治,多點智慧,甚至國內要更團結,才能面對國際經濟集團對峙的煙硝味中,小國或以經貿為主的國家怎樣生存,是台灣要思考的課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國際話題#FOCUS全球新聞#翁履中#譚伊倫#俄烏戰爭#經濟制裁#中俄#金磚五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3853

0.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