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一長假 陸童擠進港醫院檢驗腎

記者 黃重添 / 攝影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30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30 11:57

大陸十一黃金週,從29日開始,不過今年湧進香港的遊客多了一個去處,竟然是各大醫院,這是因為毒奶事件引起的風波還沒有平息,不少大陸家長帶著嬰幼兒到醫院看診,使得醫院爆滿;另外,也有家長趁著十一長假,到香港買進口奶粉。

大陸十一黃金周長假剛開始,大陸民眾就帶著有居港權的小孩,到香港指定的18家門診輪候驗腎,每天喝一罐伊利牛奶的謝展能,雖然檢驗過沒有腎結石,不過謝媽媽還是不放心,從東莞帶著兒子到香港再檢查一次。香港:「就是趁黃金週來替他(小孩)檢查,要等也沒有辦法也要等,反正得個安心。」

驗腎門診的人數暴增2、3倍,醫院取消休假延長門診時間,有私人診所推出每套台幣1萬多元的幼童驗腎套餐,依然是「門庭若市」。

TVBS特派記者黃重添:「以往的大陸旅客來到香港,都是買珠寶首飾,還有電子產品,可是這一次,他們另外一個主要重要任務,除了帶小朋友來驗腎以外,就是來買這個奶粉。」

在香港靠近大陸邊境的火車站,靠帶水貨維生的人,一箱一箱的將產自歐美的奶粉,用手推車帶回大陸,再以高價出售,部份藥房為了穩定外國品牌奶粉存量,限制每人只能買2罐奶粉。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劉愛國:「帶水貨奶粉的人,肯定你有多少就買多少,我們大部份藥房,都是和賣給香港顧客一樣,每人限制買一罐,最多2罐奶粉。」

代理商表示奶粉的供應充足,陸續會補貨,900公克奶粉的價錢,依然維持在約台幣480元左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61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