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億救泉令奏效 月牙泉「長胖」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顏睿陞 敦煌*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30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敦煌著名景點月牙泉,因為過度開發,水位逐年下降,一度面臨消逝命運,大陸官方為了挽救這道千年沙漠奇景,不惜投下鉅資;經過多年整治,今年月牙泉水位回升,6月開始更因湧泉過多,在原有的月牙泉旁又冒出一泓泉水,形成「雙泉」奇景;TVBS特別到敦煌,記錄下搶救之後,水位漸漸回復的月牙泉。

現在到敦煌市郊的月牙泉,你會發現彎彎的泉水旁,新「長出」另一泓泉水,出現「雙泉」景緻。遊客:「我們那次來,那個泉水比較還小一點,後來人家這可能也改造,改造了以後,現在水比原來還大一點,也比原來綠了。」

月牙泉水位上升,水域變大,代表大陸當局耗資超過50億台幣,以人工注水整治月牙泉,初步奏效。遊客:「可好可好,變化真大。」

敦煌市委副書記雒興明:「現在月牙泉,去年我們是8.4畝,水深是1米2。」

過去50年間,因為敦煌過度開發、超抽地下水,月牙泉逐漸乾涸,泉水面積一度從24畝銳減到7畝,平均水深不及1公尺,迫使大陸緊急發出救泉令;好在搶救過後,暫時保住月牙泉這顆「大漠明珠」,但要「治本」,大陸當局現在更要做的是,全力投入敦煌綠洲的治沙工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敦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74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