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高斯颱/每週一颱? 輕颱海高斯今8時形成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30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真的是「每周一颱」嗎?薔蜜颱風才剛離開,留下災情,百廢待舉,但是又有輕颱形成了;氣象局上午8點監測到,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形成今年第17號的颱風「海高斯」,由於海溫升高,強度持續增強當中,氣象局正密切評估,如果高壓增強,恐怕這個週末,又將影響台灣的天氣。

薔蜜前腳剛走,往南海的「米克拉」進逼越南,對台灣沒影響,才要鬆一口氣,上午8點,氣象局又宣佈,今年第17號颱風「海高斯」正式形成,3個颱風在衛星雲圖上,形成罕見的金三角,而且有可能朝台灣而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君賢:「輕度颱風叫做『海高斯』,初期的狀況來講的話,它就是往西北西朝西北方向前進,也就是朝呂宋島這邊穿越的狀況。」

依照潛勢路徑圖分析,海高斯七級暴風半徑已經從100公里擴大到120公里,近中心風速逐漸增強;氣象局預估,海高斯在通過呂宋島之後,強度才會更明朗,暴風圈預計10月4日影響南台灣,週末可能又是有雨天氣。

張君賢:「如果未來這個太平洋高壓,有稍微比較強一點的話,它(海高斯)可能就會持續的,往西北方向前進(南台灣),如果太平洋高壓減弱的話,它就會有轉彎的趨勢。」

颱風威脅是大是小,氣象局要到禮拜五才能抓的更準,不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今天低溫來到22、23度左右,高溫28度,中南部低溫23度高溫31度,天氣變涼,加上迎風面東北部跟東部有短暫雨,提醒民眾出門雨具跟薄外套要帶,以免著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13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