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浪擊擱淺 快艇破損加劇?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30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5日參與漢光演習,卻不慎擱淺在嘉義布袋商港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經過這幾天強烈颱風的襲擊,整艘船已經被打到消坡塊上,漁民議論紛紛,認為拖救困難,可能得就地拆解;軍方則表示,後續處理將在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雖然颱風遠離,海面風浪還是不小,已經擱淺6天的光華六號快艇,隨著波浪起伏,幾乎整艘都跨坐在消坡塊上,漁民聚集圍觀,認為拖救的可能性不高。漁民:「這下不來,沒辦法啦,船體卡到,消坡塊怎麼拖得動,拖不動啦。」

光華六號是全台唯一一艘新型匿蹤飛彈快艇,造價超過4億,沒想到卻在參與漢光演習時,擱淺在布袋港,經過三波救援都告失敗,而薔蜜颱風來襲時,外海風浪超過過12級,漁民認為,船底可能嚴重破損,導致大量海水及海砂流入,恐怕拖不動,得就地拆解。艦令部主任劉志堅:「受損情形都控制住了,沒有再惡化,這次的防颱措施做得還不錯。」

軍方說,貴重的通訊電子武器設備都已拆卸,損失沒有因為颱風而增加,至於後續如何處理?是否會懲處失職軍官?下午會召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快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95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