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千億救華爾街有譜 三階段紓困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29 22:23

美國參眾議員歷經整個週末的協商,終於有了初步的共識,一個折衷版的紓困方案,可望在美國時間週一、週二表決通過,這個方案,將把7千億美金,分段釋出;第一階段2千5百億,只要國會通過,馬上投入金融市場;第二階段1千億,由總統視市場需要撥款,而最後的3千5百億,由國會評估,是否有進場的必要,此外這個方案也將嚴格限制銀行CEO的年薪,不致於高的離譜。

7千億美金救金融,錢終於有著落;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趕在亞股開市前,宣佈這項大利多。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這不是為了拯救華爾街的災難,而是藉由紓困,來翻轉我們現在的經濟局勢。」

新方案不讓金融市場予取予求,而是分階段規劃7千億美金的用途;第一階段,只要經過國會同意,2千5百億美元,馬上進場救急;第二階段,則讓總統掌權,視需要來靈活運用1千億美元;最後的3千5百億美元,交給國會評估,15天內,國會都有否決提案的權利。

這次紓困,還有個但書,就是要求華爾街的CEO減薪。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派對已經結束,華爾街經營者的黃金降落傘時代,已結束。」

舉例來說,才做3個星期就不幹的華爾街CEO,退職金高達1千8百萬美金,正是所謂的「黃金降落傘」,新方案要避免這種現象,還要金融公司高層設薪資上限,未來這些獲救公司的營利,納稅人有權分享,不讓一時紓困,債留子孫。

不過隔岸觀火的亞洲財經專家,道破美國的另一個隱憂。財經專家:「美國今天救了華爾街,明天誰來救美國呢?」

連中國大陸都準備2兆資金,虎視眈眈要進軍美國金融業,這項7千億新方案,能不能替金融業解套,成敗受到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605

0.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