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薔蜜秋颱/〈快訊〉薔蜜強颱 28日各地活動、交通影響一覽表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8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28 07:47

秋颱薔蜜強勁的威力,再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所挾帶的豐沛水氣,台灣今明2天都在其影響範圍內,許多活動因此取消或延期,而交通也大受影響。

【交通】

◎溪水達警戒水位 苗栗汶水橋封閉

苗栗台三線,獅潭通往大湖的汶水橋,因為溪水到達警戒水位,晚間緊急封橋,請民眾改道通行。

◎薔蜜豪大雨 彰化溪州大橋封閉

由於薔蜜颱風帶來豪大雨,溪水暴漲,彰化連接西螺的溪州大橋,全線封閉,請民眾改道通行。

◎往阿里山公車 明(29)停開一天

受到颱風影響,嘉義市開往阿里山的公車,明天(29)停開。

◎高鐵強風減速 T2436列車將抵新竹

一列下午3點從左營站開出的T2436車次,高鐵北上列車,原本預定5點抵達台北,但因為颱風來襲,風勢強勁,目前這班列車減速慢行,時間延誤。

◎封橋!台一線西螺大橋 雙向封閉

最新消息,跨越濁水溪的台一線西螺大橋,雙向車道已經全線封閉。

◎華航:今28日桃園-洛杉磯I008延至29日3:20起飛,9日中午以前,高雄桃園接駁班機I191/CI192/CI/CI194取消,I619飛香港CI065飛曼谷班機取消,CI2809飛香港,延到29日7點起飛。

◎直航包機:南航Z3098桃園-廣州取消,CZ3096松山上海取消,海航U7988松山-北京延1天,國航CA186桃園-北京延1天,CA196桃園-上海延1天起飛。

◎華信:今日國內班機全面停飛,29日國內線下午3點前全取消,國際線宿霧延至下午1點起飛,台中-香港AE1819/1820取消,台中-胡志明市AE1857取消,其餘陸續恢復正常。

◎國泰:9/28 14:30以後,往來台北香港、日本及韓國首爾航班,延後一天,台北-香港延遲航班,於29日5點恢復運作,台北-大阪CX564,改29日7:50起飛,台北-首爾CX420,改29日8:20起飛。

◎復興:9/29台北-廈門GE307延至18時起飛,台北-澳門中午前取消,高雄-澳門全天正常,台北-釜山GE706改30日6時起飛,高雄-金門/馬公全日正常,松山航班中午前取消,詢問4498123。

◎長榮:今明所有航班,維持正常起降,視天氣狀況機動調整航班,上海航空9/28FM802松山-上海包機,延至9/29日16:30起飛。

◎立榮:國內線到29日中午12點以前班機,全部取消,國際航班今維持正常,明天B7-169台中到香港取消,B7-577松山到廣州包機,延後到18:00起飛。

◎港龍:29日台北-香港班機正常,首班機5點起飛,高雄-香港班機正常,補飛台北-香港KA481/KA483,香港-台北KA480/KA482/KA488/台中-香港KA491/香港-台中KA490。

◎泰航:9/28TG635台北到曼谷航班取消,9/29TG637台北到曼谷,延後至13:40起飛。

◎新航:台北到新加坡SQ879,延後到9/29 12:40分出發,台北到洛杉磯的SQ028,改為9/29凌晨3點40分出發。

◎國泰:9/2814:30以後,往來台北香港、日本以及韓國首爾的航班,延後一天。

◎薔蜜登陸 捷運木柵線17:00停駛

台北捷運木柵線即將在17:00停駛,提醒民眾注意,板南線班距8分鐘一班,淡水線15分鐘一班,統聯客運下午4點全線停駛。

◎台鐵:29日12時以前全線對號列車停駛,西部幹線(嘉義至高雄)屏東線,南迴線,台東線(花蓮至台東),區間(快)車常行駛;西部幹線(基隆至嘉義)宜蘭線,北迴線,區間(快)車於29日早上7時,決定行駛狀況。

◎高鐵:下午3點以後到明天中午以前,全線各班次列車暫停運轉。

◎北市府宣布 彩虹人行陸橋關閉

台北市政府宣布,由於颱風威力持續,連接內湖新明路跟松山饒河街之間的跨河彩虹人行陸橋,即刻起立即關閉。

◎台中市開放陸橋 快速路停車!

最新消息!台中市政府宣布9/28中午12點開始,開放松竹路橋、光明路橋(中港路和黎明路)、文心南路橋和中彰快速道路等路段有條件停車,有條件停車就是不能任意並排停車,車輛要順向停放,但公車站牌、車庫及重要路口處不能任意停車。

◎北縣週日9點封堤外道 車輛速移

薔蜜颱風來襲,台北縣政府下令橫移門,二重疏洪道越堤路,以及三重到新莊堤外便道,四汴頭抽水站到浮洲橋堤外機車道,在週日早上9點完成封閉,台北縣政府提醒,停放在高灘地車輛,請儘速撤離!

◎薔蜜影響 鐵路、航空交通紛停班

受到薔蜜影響,現在交通狀況,也都略有改變。航空部分,華航CI619飛香港,以及CI065飛曼谷班機取消,另外CI2809飛香港班機,延到明天也就是29日清晨7點起飛;至於下午5點以前的班機,還是維持正常。不過華航的北高接駁班機,全天取消。

長榮今天和明天所有航班,維持正常起降,並將看天氣狀況機動調整航班;至於兩岸直航週末包機,同樣被薔蜜吹亂班次。目前南航CZ3098桃園飛廣州、CZ3096松山飛上海,海航HU7988松山飛北京,國航CA186桃園飛北京、CA196桃園飛上海,都延後24小時起飛。

華信目前國內班機全面停飛。立榮國內取消,國際航班今天維持正常,明天B7-169台中到香港取消,B7-577松山到廣州包機,延後到晚間6點起飛。復興航空台北到金門、台北到馬公,上午10點以後取消,花蓮全天取消。明天台北飛廈門的GE307,則延後到下午6點出發。

外籍航空公司部分,泰航今天TG635台北到曼谷航班取消。明天TG637台北到曼谷延後至下午1點40分起飛。新航部分,台北到新加坡SQ879,延後到明天中午12點40分出發。另外台北到洛杉磯的SQ028,改為明天凌晨3點40分出發。

國泰航空下午2點半以後,往來台北香港、日本以及韓國首爾的航班,延遲到明天。當中影響香港到台北最大,高達12個航班。

鐵路方面,今天中午以後的全線各次對號列車,全面停駛。區間車將視風雨狀況,機動發車。至於台灣高鐵,在下午3點以後到明天中午以前,全線各班次列車暫停運轉。今天中午12點半到下午3點,南下及北上提供每小時兩班次,每站停靠的全車自由座列車。

◎日本航空11:00-18:00班機 取消

◎南港南深橋陸閘 下午4點關閉

因為台北市南港四分溪水位高漲,市政府已經在4點,關閉南深橋路閘,請行經南港研究院路一段和二段,車輛請提前改道。

◎閃避「薔」颱 金門小三通停駛

由於強颱薔蜜逐漸進逼,金門小三通船班已經全面停駛,前往民眾請注意!

◎曾文溪水暴漲 台17線國姓橋封閉

受到曾文水庫洩洪,曾文溪水位暴漲!公路總局宣布位在台17線的國姓橋,已經在今天下午1點進行封橋,也請用路人配合現場指揮人員指示,改走替代道路。南下方向,也就是七股到台南可以走173線接台19線,再上國道8號;至於北上可以走公學路上國道8號,再轉台19線接173線。

◎宜大同鄉溪水暴漲 田古爾橋封閉

宜蘭大同鄉的線道宜51線15公里處的田古爾橋,因水位暴漲,公路單位已經封閉橋樑,請勿通行。

◎防土石崩塌 火焰山隧道兩側封閉

苗140線火焰山隧道,幾乎每逢豪雨就會發生土石坍塌情況,這次薔蜜颱風來襲,當地雖然還沒有傳出災情,但警方考量安全,已經決定封閉隧道兩側,也提醒駕駛人改道行駛。

◎林政則指示 溪洲大橋傍晚封橋

新竹市長林政則今天到新竹市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薔蜜颱風防災整備會議,截至上午10時30分,新竹市並無災情傳出。林政則表示,溪州大橋部分為了安全起見,傍晚將予以封橋,他呼籲民眾颱風期間應減少外出,並指示工務處對各橋樑狀況要及早掌握,該封橋就封橋,不要造成遺憾。

◎橋墩裸露 竹東中正橋封橋

新竹縣竹東中正橋橋墩裸露,擔心會有危險,目前已經封橋!

◎雲149甲線、舊草嶺公路暫封閉

因應薔蜜颱風來襲,雲149甲線往草嶺路段,以及雲220線舊草嶺公路都緊急封閉,主要原因是,上次辛樂克颱風來時,造成道路中斷,到現在還沒完全修復,因此提醒民眾別前往。

◎最新!中市大坑長壽橋封閉

最新消息!台中市政府宣布,北屯區大坑明德里長壽橋封閉,民眾不要前往通行!

◎禁入!后豐鐵馬道14時起 暫時封閉

后豐大橋斷裂後,台中縣政府開放后豐鐵馬道,供機車通行,縣府宣布為了民眾安全,下午2點開始,要暫時封閉后豐鐵馬道,請民眾配合。

◎中市15公尺以上道路 紅黃線可停車

薔蜜颱風侵襲台灣,台中市今天上午宣布,15公尺以上道路的紅黃線開放停車。

【活動】

◎署立苗栗醫院,9/29門急診照常。

◎29日高雄經貿講座活動延期。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明(29)門診急診正常。

◎◎基隆署立醫院,明天上午部分門診正常,下午和夜間門診暫停,但急診照常。

◎高醫門診急診 29日恢復正常

高雄醫學院29日門診和急診,恢復正常。

◎南港南深橋陸閘 晚間7點重開放

台北市南港四分溪之前因為水位高漲,市政府在下午4點鐘關閉南深橋路閘,不過晚間7點,因為水位漸退,再度重開閘門,不過還是會再視情況開關閘門,經過的駕駛,還是得特別注意。

◎颱風門診 市立聯合醫院明全天候

明天台北市雖然停止上班上課,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特別開設颱風門診,各院區內、外、婦、兒科跟急診全天候服務。

◎台大雲林2分院 今明急、門診照常

台大醫院雲林斗六跟虎尾2個分院,今明2天急診和門診都照常進行。

◎大里仁愛 9/29門急診、住院正常

台中縣大里仁愛醫院宣布9/29,門診、急診、住院正常。

◎4榮民醫院 明天急診、住院正常

因應薔蜜颱風來襲,包括台中榮總、南投埔里榮民醫院、嘉義灣橋榮民醫院以及嘉義榮民醫院,明天的門診全部暫停,但急診、住院正常,不過另外開設颱風特別門診。

◎榮總「退輔會聯繫會報」 遇颱延期

台中榮民醫院,原訂9/29舉辦的「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第一次聯繫會報」,因颱風延期。

◎卓蘭高中住宿生 今晚不返宿

國立卓蘭高中宣佈,為了安全考量,今晚住宿生一律不用返回宿舍。

◎台中醫院 明天9/29門急診正常。

◎28、29今明2天,全省秀傳醫療體系醫院,門、急診照常。

◎明海軍海陸入伍兵 延至10/1報到

內政部役政署宣布,原定明天(9/29)入伍的海軍艦艇兵631梯次,海軍陸戰隊709梯次常備兵,延緩到10月1日辦理報到,請役男特別注意。

◎大甲高工親師座談會 取消

◎皮膚科醫學中區研討會 取消

台灣皮膚科醫學97年第四次中區研討會,原訂28日舉行,因為颱風來襲宣佈取消。

◎中市扶青團23週年慶活動 延期辦

台中市扶青團原訂今天舉辦的23週年慶活動,延期舉行。

◎中國附醫台北內湖分院 9/29開幕延

中國附醫台北內湖分院,9/29開幕延期、門診正常。台南市立醫院宣布,29日門診、急診一律照常!

◎汐止國泰9/29門急診、住院、健檢正常。

◎文化局9/28活動取消 音樂節延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宣布,9/28當天所有活動取消,9/29早上11點的搖滾音樂節記者會取消!

◎台大醫院斗六、虎尾分院 急診照常

不受颱風影響,臺大醫院斗六以及虎尾分院,9/28急診照常,不過原本9/28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舉辦的「2008年世界心臟日,護心闖關活動」則順延一周。

◎高醫急診正常 高縣祭孔照舉行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急診部門正常營運,提醒民眾注意。另外高雄縣祭孔活動今天正常舉行,不受颱風影響。

◎水利署統計 全台8水庫洩洪溢洪

水利署發布最新水庫水位資訊,包括石門、明德、鯉魚潭、霧社、白河、曾文、南化以及鏡面等8座水庫,目前都在洩洪或自然溢洪,請下游民眾遠離河道,千萬不要去觀浪。

◎翡翠水庫11點洩洪 下游請注意

台北市災害應變中中心指出,翡翠水庫今天上午7時的水位為標高162公尺,距水庫滿水位標高170公尺僅剩8公尺,為因應薔蜜颱風可能帶來大雨,翡翠水庫將於上午11時進行調節性洩洪,災害應變中心呼籲下游居民及河道作業民眾注意防範。

◎員山子水位達63公尺 分洪啟動

基隆河員山子水位到達預定水位,早上8:35分已經啟動分洪作業。

◎台中女中住校生 今晚不返舍

台中女中表示,為安全起見,住校生今晚不返舍。

◎防颱!高市壽山動物園休園一天

受到颱風來襲影響,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休園一天,而園區內的動物均已經安置於獸舍內,以避開風雨,安全無虞!

◎和春電力培訓班 延期舉辦

和春技術學院原定28日電力行業培訓班,延期至下週舉辦。

◎北市多家百貨 今因颱風不營業

因應颱風來襲,顧及安全,除量販仍照常營業,上午已有多家百貨宣布暫停營業,請消費者多加注意。上午宣布今天不營業的業者包括太平洋SOGO百貨的台北復興館、忠孝館及敦化館。還有美麗華百貨及摩天輪也暫停營業一天。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薔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17

0.0470

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