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薔蜜秋颱/〈快訊〉薔蜜強颱 28日各地災情一覽表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8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28 08:23

風雨交加,秋颱薔蜜帶來的強風豪雨,造成許多地區淹水、道路崩塌,民眾應小心戒備。

◎全台60萬戶停電 目前46萬戶沒電

最新消息,受到強颱薔蜜影響, 傍晚6點40分左右,台北市區一度有9千多戶大停電幸好在7點04分就已經陸續修復了;另外,這次受薔蜜影響,一度造成全台60萬戶停電,台電搶修後,目前還有46萬5813戶尚未修復,其中以宜蘭地區最多,還有14萬1888戶沒電,現在還在搶救當中。

◎農委會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區

最新消息,農委會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區如下。

【台北縣】烏來鄉

【桃園縣】復興鄉三光村、長興村、奎輝村、高義村、華陵村、義盛村、霞雲村、羅浮村。

【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花園村、桃山村,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梅花村、新樂村、嘉樂村、錦屏村。

【宜蘭縣】大同鄉、南澳鄉。

【花蓮縣】秀林鄉和平村、崇德村、富世村。

【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精英村,埔里鎮蜈蚣里,提醒當地住戶配合警方疏散,確保自身安全。

◎土石流紅色警戒 宜蘭、竹縣需留意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今天下午發布26條溪流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別位於宜蘭縣、新竹縣;另有633條溪流列入黃色警戒,範圍涵蓋全台9縣市39 鄉鎮232村里,相關地方政府將進行疏散撤離。

【北部】

◎土城大面積土崩 壓毀2台轎車

台北縣又傳出災情,土城青雲路647號,有大面積的土石崩落,壓毀2台小轎車,目前警消已趕往現場,看看有無人員受困。

◎新店山區土石滑落 員警勸離居民

台北縣出現最新災情,新店北宜路山上有個小社區,疑山邊似土石滑動,危及居民安全,目前警方已經要求居民撤離;另外,文山區萬壽路也發生土石滑落,目前有一戶人家岌岌可危。

◎信義路5段、臥龍街一帶 將撤離

由於降雨仍在持續,台北市政府宣布,目前在信義路5段150巷附近的山邊聚落,以及大安區臥龍街378之2號附近,因為都有土石坍塌的危險,必須要強制撤離。

◎50公尺招牌墜落 中壢和平街封街

桃園傳出一起意外,在中壢和平街的一家補習班,50公尺大招牌,被一陣大風給吹倒下來,不但砸到一輛車,這整個招牌還掛在對街的3樓上,搖搖欲墜,相當危險,目前這條街已經封閉,人車都不能通行,民眾若要經過這裡,可得改道。

◎中山高基隆路段 休旅車不慎翻覆

強颱薔蜜來襲,基隆市今天下午開始風狂雨急,根據中央社最新訊息,在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南下5公里處,下午3時24分傳出一輛休旅車疑不敵強風而翻覆,警消獲報立即前往搶救,所幸駕駛並無受傷,且已自行脫困;由於風雨漸大,警消單位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外出,以免發生意外。

◎汐止1男子 檢視屋頂風強落地受傷

薔蜜颱風來襲,台北縣汐止一名50多歲男子上午7時左右檢視屋頂漏水,疑被強勁陣風吹落地面受傷昏迷,經送醫急救後已清醒,目前仍留院觀察中。

◎尖石、五峰撤離 安置42位居民

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桃山、花園、竹林,以及尖石鄉的興樂、梅花、益興、玉峰共8個村落,有部分民眾居住在淺視有危險區域,目前縣府已經要求強制撤離,總共有42戶42位居民,已經被安置在安全區域。

【中部】

◎信義豐丘明隧道 今晚6點起封閉

南投豐丘明隧道,上次颱風來襲時,造成土石崩塌、活埋意外,縣府宣布,從晚間6點起,暫時封閉明隧道,避免再發生意外。

◎入夜風雨增強 埔霧公路64k封閉

最新消息,仁愛鄉公所宣布,入夜之後風雨恐怕增強,造成山壁崩塌,台14線埔霧公路64k,獅子橋到霧社路段全線封閉,提醒駕駛人不要再經過這個路段。

◎篤名橋又斷 谷關又成孤島

台中谷關唯一的對外聯絡橋樑篤名橋,又被沖斷!山區大雨,德基水庫洩洪,搶通的橋樑便和防洪消波塊都被沖走,谷關唯一對外橋樑篤名橋,硬被沖斷,谷關又變成孤島,目前還有零散遊客沒辦法出來。

◎強颱猛吹 中市廣告鐵架搖搖欲墜

台中市中清路和黎明路口,一處大型廣告鐵架承受不了強風猛吹,扭曲變形,幾乎要掉下來,險象環生!

◎最新!台中中港健行路號誌倒塌!

台中市中港路和健行路口,紅綠燈承受不住強風吹襲,倒塌在大馬路中央,影響附近交通。

◎「薔」風吹斷紅綠燈號誌 交通亂

彰化彰興路和金馬路的一支紅綠燈號誌,被強風攔腰吹斷,工程人員一下子也搬不走,只能在現場拆解,而號誌折斷也造成附近交通打結。

【東部】

◎溪水暴漲 17:20蘭陽大橋封橋

蘭陽大橋因為蘭陽溪溪水暴漲,在下午5點20分已經封橋。

◎薔蜜登陸 台東出現焚風34.3度

薔蜜颱風在台東造成焚風現象,台東在下午15:23分出現焚風,在4點16分的時候達到34.3度。

◎蘇花公路和平崇德段 166km坍方

薔蜜颱風還沒登陸,蘇花公路已經出現狀況!在蘇花公路和平崇德路段170公里處有落石,166公里處發生坍方,從164公里處就道路中斷!

◎蘇花漢本段 中橫慈恩段暫中斷

蘇花公路漢本段有土石流,坍方中斷,中橫公路的慈恩段目前坍方中斷,請民眾多多注意。

◎台7甲線26km坍方 雙向不通

宜蘭台七甲線26公里處,因道路坍方,雙向無法通行,駕駛人請勿前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薔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340

0.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