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薔蜜秋颱/飛彈快艇擱淺 綁牢置桶墊防颱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8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漢光24日演習時,擱淺在嘉義布袋港的光華六號飛彈快艇,目前仍然卡在消波塊上,防止颱風來襲造成更大損壞,軍方說,他們已經在昨天下午做好防颱準備,包括把快艇用纜繩固定在消坡塊上,放置桶墊防止碰撞,還派了3組人力現場戒備!

擱淺第四天了,光華六號飛彈快艇,就這麼傾斜卡在消波塊上,動彈不得,颱風逼近,海面強浪把船隻打得搖搖晃晃,還好軍方早在昨天下午之前,就做好防颱準備。海軍艦令部主任劉志堅:「用鋼纜固定,幫船固定在消波塊上,第二點在消波塊中間,我們放置了4個大型的桶墊,防止船去撞擊消波塊。」

軍方還派出3組人員,24小時守候現場戒備,至於快艇上的飛彈、機槍,還有電子裝備,全部都利用吊車卸下來了,另外快艇上的油料也已經完全抽除,不再有漏油污染海面的疑虞。

只是這艘造價高達4億的原型艦,一再拖救不成,損失究竟有多大呢?劉志堅:「船體水線以下都卡在消波塊上面,經過多次撞擊,外型已經受損了,裡面的機件因為有船體的保護,目前我們觀察是還ok的,只是因為進了水以後,將來有部分電子零件可能不能使用,因為這船是我們自己造的,我們可以將它恢復成原樣。」

損失目前還難以估計,軍方說只能希望順利渡過強颱,再想辦法把快艇拖離搶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漢光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775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