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薔蜜秋颱/強颱襲! 仁愛鄉3村5百人準備撤離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個月3個颱風,真的嚇到山區民眾了,南投縣仁愛鄉的大同、親愛以及南豐,總共3個村落,擔心薔蜜颱風來襲會受困斷糧,5百多位民眾已經收拾家當行囊,準備撤離家園。

泥沙挖了又挖,怪手不斷疏濬河道,搶在颱風前夕和時間賽跑。南豐村長:「因為晚上沒有在執行的話,一停工,我想這一座橋,一定會被土石淹沒。」

這裡是仁愛鄉南豐村,村長擔心颱風再度讓村民受困,挨家挨戶勸居民暫時撤離。村長:「是不是先暫時搬到別的地方住?」村民:「可以。」村長:「要去哪一個地方,可不可以先統計一下,你再跟我講。」

有村民準備了蠟燭,也把衣服打包好,準備風雨一大就帶著家當避難,因為家園已經成了土石流警戒區。南豐村民:「也是會有點擔心,因為颱風這麼大。」

同樣在南豐村,走過這座橋,裡面住了高達1百多戶,村長沒辦法一家家親自跑,只好用廣播的。南豐村長:「希望聽到廣播的時候,先暫時避難到親戚朋友的家裡。」

薔蜜颱風可能直接撲向台灣,上回颱風受創嚴重的南投縣仁愛鄉,總計有南豐、大同和親愛3個村,共數百人,已經由鄉公所安排撤村,希望把風災傷亡降到最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秋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95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