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偵:「珍」保管箱 用國泰副總名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6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檢方昨天大動作搜索扁家在銀行租借的保險箱,包含彰銀民生分行、富邦敦化分行,裡頭陳水扁、吳淑珍以及吳景茂的保險櫃,不過最引人注目的,卻是國泰世華松仁分行的保險櫃,特偵組接獲的情資顯示,國泰世華保險箱所有人是副總蔡鎮宇,卻外借給吳淑珍使用,但銀行今天通通否認。

查密帳,檢方直搗金庫;大動作查扣陳水扁和吳景茂在彰化銀行民生分行的3個保險箱,以及吳淑珍在富邦敦化分行租用的個人保管箱,裡頭可能有珠寶、海外密帳相關資料,甚至是多年來的政治獻金帳冊,等待檢方一一檢視,不過檢方沒漏了這個藏寶金庫。

國泰世華4.5坪大的超豪華保險室,立委邱毅早早就爆料過,是吳淑珍用國泰金副董蔡鎮宇名義租借的,117萬的年租金更是蔡鎮宇買單。國泰金控發言人饒世湛(2006.6.9):「第一家庭跟我們國泰世華銀行並沒有保管箱、保管室,這一方面業務的往來。」

否認再否認,隔了2年,國泰世華保險櫃被搜索,銀行一樣發聲明,澄清蔡鎮宇沒把他的保險箱借給扁家人,檢方也沒有扣押任何東西,但蔡鎮宇和扁家關係還是撇不清。

哥哥蔡宏圖,和陳水扁是台大法律系的同班同學,蔡鎮宇和前第一家庭御醫黃芳彥,也被外界著墨,兩人是好朋友自然有機會和扁嫂搭上線。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人家(蔡鎮宇)是大企業家,我們怎麼會跟他是好朋友。」

陳水扁執政時,黃芳彥口中的大企業家蔡鎮宇,曾經獲聘為央行理事,政商人脈網絡的建立,或許不像黃芳彥說的那麼簡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淑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571

0.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