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軍光六快艇擱淺 下卸武器搶救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軍一艘光華六號飛彈快艇,昨天在嘉義布袋港進行漢光二十四號演習時,不慎擱淺,由於海象惡劣、拖救失敗,軍方下午緊急出動大型吊車,卸下艇上重要武器,避免受損,並且減輕重量,要趕在晚上漲潮時,想辦法把快艇拖離。

光華六號飛彈快艇,嚴重傾斜,擱淺在消波塊上,大浪襲來船身跟著搖晃,看來險象環生,軍方緊急動大型吊車,要把艦上的武器裝備全部卸下。艦令部主任劉志堅:「4個飛彈下卸,繼續執行775砲下卸,重要武器裝備保持完整性,將來可以繼續使用另外減輕重量,希望能夠在晚上最高潮時,順利拖救。」

這艘由海軍自行製造的光六飛彈快艇原型艦,是在進行漢光二十四號演習時,船底觸及浮動沙壩擱淺,軍方一度出動2艘快艇拖救,不料纜繩斷裂失敗,為了安全起見,艦上官兵已經撤離,經過軍方查看,造價高達四億的這艘原型艦,左舷下側已經破損進水。劉志堅:「水線以下的部分,因為消坡塊撞擊而受損,水線以上,從外觀檢視,沒有受損。」

事實上,這已經是漢光演習三天內第二起意外,出錯原因還在查,軍方搶時間拖救,就怕再拖下去會污染海域、擴大損失,加上颱風逼近,風險將會愈來愈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12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