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樣龍虎榜】堅學地球科學 奪奧林匹亞獎


發佈時間:2008/09/26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好樣龍虎榜今天的資優生專長在地球科,是目前就讀台中一中的學生黃睿哲,因為興趣,從小就參加昆蟲營、天文營等各種營隊,甚至還拿下奧林匹亞地球科學獎,明明對高中生來說,地球科學是大學指考不考的科目,為什麼別的同學大多背一背應付過去的地球科學,他卻偏是要鑽研呢?黃睿哲說,並不是考試沒考的,就不重要。

一盒又一盒搬出壓箱寶,各式種類的蝴蝶標本五顏六色,牠們是張睿哲眼中最美的圖畫。台中一中學生張睿哲:「這是全天星圖,上面有星星的位置。」

真的是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從昆蟲、星象到大氣變化,只要跟地球科學沾上邊,睿哲都興致勃勃,光看小時候參加營隊的照片,不是抱住甲蟲就是貼近太空梭,把地球科學融入日常生活,偏偏這一科大學指考沒有考。

張睿哲:「就是從國小一路上來,功課壓力會越來越重,相對的就是做我有興趣的事情的時間,會越來越少,像這一本吧,這本書裡面就是介紹四季星空,還有太陽系的星星之類。」

其他同學隨便背一背,應付過去的科目,張睿哲越是緊抓著不放,拳頭握緊了、握久了,竟然也拿下奧林匹亞地球科學獎。張睿哲:「每次天文營都是很難忘的經驗,像這一次有到菲律賓去,菲律賓晚上是…,就是菲律賓晚上是沒有光害的,所以在飯店的頂樓看星星,可以把黃道12宮一個一個認出來。」

張睿哲爸爸:「經常跑到山裡面,我們也拜訪很多書上看到的老師父,像屏東的石添丁、南投的羅錦吉,跟他們請教這些蝴蝶的一些生態。」

有這麼一個地科資優生兒子,張爸爸感覺到的不只光環,而是跟著他踏遍生態園區學來的知識和體驗,全家人聚在一塊兒,明明是晚輩的睿哲好像成了老師,一頭鑽進地球科學的奧妙裡,旁邊的家人學到的,是怎麼尊重孩子的興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林匹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824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