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奶壓境 10天糕餅業少3億業績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林士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奶風暴一發不可收拾,10天下來,民眾聞奶色變,麵包店業績平均下滑3成以上,就連老字號連鎖店業績,一天都少2萬元,小型麵包店當然更慘,影響最多衰退9成,全台麵包店業績至少蒸發3億,讓糕餅公會忍不住站出來澄清、自救,希望可以挽回消費信心。

熱情招呼,還是擋不住毒奶風暴的衝擊,10天下來麵包店喊苦,幾乎要垮一半。麵包店消費者:「最近有比較少吃,然後白土司我就不會選有加牛奶的,我就選全麥的或一般的土司。」

民眾怕奶製品怕到最高點,麵包店再怎麼澄清,公告進口奶粉無毒、保證安全都沒有用,響叮噹的連鎖店順成麵包,單店業績1天少2萬,下滑3成,大黑松小倆口專賣糕餅跌4成。

大品牌老字號都不能倖免,市面上小型的獨立麵包店當然更慘,根據台灣省糕餅公會統計,全台灣8千多家麵包店,10天下來至少蒸發3億元業績,倒閉關店都來不及,大品牌的展店計畫當然喊卡。

麵包店經理:「我有聽過(麵包店業績)8、9萬的,1天8、9萬營業額,現在1天才1萬元,有好的條件的話,我們當然會考慮(繼續展店),但現在社會這樣動盪的話,我覺得也很怕啦,(展店)應該要保守一點吧。」

糕餅業自救,聯合起來秀出各種合格標章,其實他們比誰都小心,看到進貨單有簡體字都要跳起來,畢竟麵粉漲價的壓力剛走,又來一個毒奶風暴,老闆苦笑,再這樣下去,處在寒冬的糕餅業都得喝西北風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594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