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輝訪日/李登輝:釣魚台屬日本 呂:遺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人正在沖繩訪問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一席「釣魚台是日本的」這段話,再度語驚四座,也引發同樣已經卸任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不滿,趁著和媒體餐敘的機會,開口就批李前總統失言,卸任副元首毫不客氣槓上了卸任元首。

卸任後,總算有時間跟媒體好好聚個餐,前副總統呂秀蓮心情還真不錯,有什麼聊什麼,只不過,聊到李前總統跑到日本說「釣魚台是日本的」,呂秀蓮就沒好氣。

前副總統呂秀蓮:「我很遺憾,看到李前總統在日本的時候,都經常都把國內的家務事情,拿到日本舞台上,不斷批判,他自己還擔任過國家元首,我想這件事情,希望李前總統有所節制。」

就連李前總統的新書,寫著要陳前總統比照日本貪污者切腹自殺的內容,呂秀蓮話也越說越酸。呂秀蓮:「我覺得他到日本以後,就是日本人了啦,一直他在日本很少為台灣講話,我覺得他一直講日本話,國內的事情在國外講,同樣是前後任元首都很不妥當,何況是用這樣的用語,我覺得真的是失言。」

李前總統「釣魚台是日本的」這一段話,這廂引發呂副總統抨擊,那廂也讓才剛剛向他請益過的新任駐日代表馮寄台,好生尷尬。駐日代表馮寄台:「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我想這是不會變的。」

外交部長歐鴻鍊:「李登輝前總統的個人意見,我們不評論。」

外交部口徑一致,把李登輝的話定位為個人意見,把影響、衝擊降到最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69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