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一天2杯咖啡 死亡風險降13%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人每天都得來上一杯咖啡,而咖啡可以降低死亡風險嗎?最新一期「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報導,每天喝2杯或3杯咖啡的女性,死亡風險比完全不喝咖啡的民眾降低13%,男性則可降低10%,即使一天一杯咖啡,死亡風險也降了5%;不過國內醫師提醒,攝取過多還是有害健康,建議一天不超過500C.C.黑咖啡。

現煮香醇咖啡,不少人以它作為一天的開始,不只可以提神,最新研究顯示,還可以降低死亡風險!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跟美國退休人員協會,追蹤了40萬名50歲到71歲民眾,長達14年時間,1天喝4杯或5杯咖啡的女性,死亡風險下降16%,每天喝2杯或3杯的女性,死亡風險比完全不喝的人低13%,男性則是少10%,即使1天1杯咖啡,也比不喝者死亡風險低5%。

馬偕心臟內科醫師洪崇烈:「裡面的一些維生素,或是其他一些營養素,可能會去對人體多少有點幫忙,但是我們還是要強調,這是相關性研究,有時間去喝咖啡的人,也許他本身的生活型態又不一樣。」

並非完全因為咖啡,不過咖啡中所含的物質,有些研究顯示可以保護心血管,降低部份癌症,推論裡頭的抗氧化物,有助清除自由基,但前提下還是得適量的飲用,每個人承受度不同,有醫師建議一天不超過500C.C.,最好不加糖以及奶精。

洪崇烈:「有些人有心律不整、心悸,或是常常失眠的,心血管比較厲害的人,飲用咖啡多少有點影響。」

另外胃潰瘍、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也要減少飲用,攝取過多還有骨質疏鬆風險,想靠咖啡延年益壽,還是要適可而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328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