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汶水橋列「危橋」 沒封閉人車照走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2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哈格比颱風來襲,讓危橋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尤其是苗栗汶水橋,已經連續2年被列為危橋,強大溪水沖刷橋墩,造成橋墩嚴重裸露,公路局卻沒有封橋措施,還繼續讓民眾開車通行,當地居民擔心,公路局再以發包不出去為理由,又不封橋,難保后豐斷橋悲劇不會再重演。

湍急的後龍溪溪水不斷沖刷,苗栗大湖通往卓蘭的主要幹道汶水橋,更可怕的是,這座橋早在2年前,就被橋樑專家點名是一座大危橋,公路局竟然沒有封閉,還讓居民繼續通行,況且現在颱風又要來了,難道居民不怕嗎?

當地居民:「碰到颱風天我們就不敢走。」記者:「不敢走,要走那裡?」當地居民:「我們走汶水橋(舊橋),那個新橋我們不敢走。」

這座橋到底有多危險,來到橋下查看,經過溪水長期沖刷的橋墩,已經露出水面5公尺高,基樁深度也不夠,甚至出現裂縫,公路局曾經以鐵片圍橋墩的方式,進行補強,但根本發揮不了作用。當地居民:「之前用蛇籠補強被流走,反正就是一弄好,馬上就又被流掉了。」

當地居民說,汶水橋列為危橋至少有2年的時間,公路局原本說發包不出去,遲遲沒有動工,現在雖然以將近3億元的價格發包,確定下個月就動工,但這段期間颱風來襲又沒封橋,會不會再發生后豐斷橋的意外,沒有人敢掛保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危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407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