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嫂「勉強」不出庭 台大表遺憾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9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吳淑珍夫人再度向法院請假,律師引用的是台大醫院函覆的公文中提到,夫人在緊張或壓力的狀況下,恐怕有立即生命危險,只是這段文字和先前函覆的內容,指稱沒有立即危險的字樣截然不同,對此台大醫院破天荒連開2次記者會澄清,院方表示,2次函覆內容一致,只因各方引用不同因此有不同解讀,同時對於公文被誤解成診斷證明書,台大醫院表達遺憾。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對於外界把跟法院往來的公文,把它視同為診斷書,我們對於這樣對台大醫院的誤解,我們表示非常遺憾。」

被律師指稱,就是因為台大的回函,吳淑珍才勉強不出庭,台大破天荒2次記者會澄清究竟2次回函有沒有不同?台大統一口徑。

記者:「為什麼第一次沒寫,直接寫沒有立即生命危險,但是第二次又特別附註,是否有其他因素?」譚慶鼎:「我們我再度澄清,我們2次回函內容是一致的,2次都一致。」記者:「2次都提到出庭,可能會有立即生命危險嗎?」譚慶鼎:「2次的內容是一致的。」

記者:「關於病情的說明是一致的,是否意味吳夫人永遠不用出庭,因為他永遠都有生命危險?」台大醫院副院長王崇禮:「台大醫院是醫療單位,他只做醫療上,根據過去病史,跟我們專業的判斷。」

是不是永遠不用出席、是不是機密?譚慶鼎:「法院的來函是正式的公文,台大醫院的回函也是正式公文,這種文書我們遵守保密協定,但是並沒有所謂密件的說法,所以並不是機密的問題,機密與否的認定請問法庭。」

是不是診斷書?譚慶鼎:「我們根據過去的經驗,提供病患可能出現狀況的準備,而不是根據病患過去的病史開立診斷書。」

台大強調,2次回函都是單純函覆地院的公文,結果卻演變為檢辯雙方的角力重點,面對連番追問台大醫院的回答,似乎只有一套版本,副院長不只一次暗示要終止這場記者會,表情就像個吃了黃連的啞巴,有苦難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淑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326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