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假魚翅氾濫! 央視踢爆:明膠製成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8 11:35

日前剛有外國攝影師揭露,香港一家廠房屋頂晾曬大批魚翅的照片,引起保育人士關注,沒過幾天時間,大陸央視則是推出有關魚翅的調查報導,由記者臥底各地餐廳,結果發現很多黑心業者為了節省成本,竟然以假亂真,使用食用明膠合成的假魚翅來當食材,情形之氾濫,有廚師坦言,習慣吃假魚翅的人太多,使得有些顧客吃到真魚翅時,還覺得口感不太對。

大陸河南這家高檔餐廳,魚翅湯是招牌菜,但走到後廚卻發現魚翅竟然是假的。大陸央視臥底記者:「這是純假的?」廚師:「對,純假的。」大陸央視臥底記者:「這假魚翅多少錢啊?」廚師:「這個魚翅20多元1袋。」

一袋袋包裝全是合成的假魚翅,央視記者臥底踢爆,業者並非為了保育,而是想省成本。廚師:「一般客人誰天天拿魚翅當飯吃,為了口感更真一點,然後用點魚翅骨去給它煨一下。」

為了以假亂真,竟然還用魚骨熬湯混淆顧客味覺,不只河南,假魚翅是大陸各地普遍現象,像南京一家婚宴會館,還有北京海鮮市場都找得到它的蹤跡。燕鮑翅專業廚師林永達:「我們有碰到過一次客人是這樣的,他吃假的已經吃習慣了,你用真的給他,他覺得真的是假的。」

氾濫到大陸民眾分不出真假,怎麼防被騙?專家說,假的容易拉斷、泡在水裡會有色素溶出,而且聞不出魚腥味,如果都符合,您可能已經把一堆化學物吞下肚。中國農業大學副教授朱毅:「發現它(仿翅)的組成,最主要的就是明膠、海藻酸鈉,還有一點氯化鈣。」

隨著大陸央視記者的臥底影片曝光,仿翅當真翅的普遍現象,恐怕掀起大風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82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