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樂克颱/花蓮往廬山道路搶通 TVBS挺進

記者 李汪勝 花蓮-廬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本的溫泉聖地廬山,現在已經成為山中孤島,居民說裡頭斷水、斷電、斷話、斷路,受不了的人只好用走的離開廬山。TVBS採訪小組從花蓮,開車進入廬山,紀錄了許多災民的心聲,還有沿途大小土石流不斷,阻擋去路的景象。

TVBS的採訪小組從花蓮前進廬山,了解最新災情,一路往山上走,觸目所及是大大小小的土石坍方,工程單位還來不及清理,只是勉強清出一條剛好一台車可以通過的道路,不過才走到一半就遇到這樣的狀況。

白色的小貨車原本想要硬闖,開過土石流,沒想到土石太過鬆軟,整台車就卡在泥堆裡動彈不得。記者:「這樣有辦法嗎?」廬山居民:「沒辦法不然要怎樣。」

遊客:「剛流下來。」記者:「剛剛才流下來的?」遊客:「嗯。」廬山居民:「斷水、斷電、斷話、斷路。」

原本這條路是通的,但是山區土石不穩定,一直有新的障礙物出現,不過這點小困難其實阻擋不住山區居民想要離開的心。廬山居民:「我們不出來,沒東西吃!」廬山居民:「我們住在內山。」

能斷的都斷了,廬山就像是山中孤島,受不了的居民即使用走的,也要走出來。廬山居民:「哎呦,好恐怖!」

而一旁受困的小貨車司機試過很多方法,不論是用車子拖還是用手挖,全部都徒勞無功,最後終於等到挖土機前來幫忙。路總算是搶通了,車輛陸陸續續通過,TVBS採訪小組也可以順利前進廬山。

廬山已經變成了這個樣子,原本沿著河岸興建的溫泉旅館,現在就像積木一樣,矗立在滾滾黃河當中。不過受損不嚴重的飯店業者已經開始清理家園,但是有更多被土石流和惡水襲擊的旅館,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昔日的風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廬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19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