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就職聽我講】中央藍委不同調 馬未就任先跛腳


發佈時間:2012/05/1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沒展開第二任期,總統馬英九、行政團隊跟自家立委就有嚴重溝通問題,外界判斷,馬英九已經提前跛腳,因為從4月27日到5月9日短短12天,國民黨立委先兩度在跟美牛相關的法案投票中跑票,接著又擋下總統堅持要推動的證所稅,被外界形容為暴走、造反,【馬就職聽我講】系列報導,要來觀察的就是,馬英九真的跛腳,無法掌控立法院嗎?

記者:「秘書長(林益世),跟委員溝通還順利嗎?」林益世:「…。」

馬英九怎麼也沒想到,連任成功後,走向520就職這段日子這麼驚心動魄。立法院長王金平(101.4.27):「贊成42人,反對39人。」

4月27日,民進黨、台聯、親民黨聯手在立法院突襲,要求將禁止進口美牛案排入優先討論,藍營竟然潰不成軍,過不到10天,二度上演跑票戲碼。衛環委員會主席蔡錦隆(101.5.7):「民進黨團多數通過。」

國民黨立委缺席抵制食管法,最後民進黨版贏了政院版,不過要說讓馬總統灰頭土臉,這還不是盡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101.5.7):「我們要求暫緩列案。」

國民黨自家立委擋下證所稅案,急得馬總統信心喊話。總統馬英九(101.5.9):「非常清楚的告訴大家,本黨是支持這個案子。」

改革不是不可以,但是馬英九猛踩地雷、悖離民意,讓自家立委飽受壓力,接著就有黨內青壯派,要馬總統辭去黨主席,馬英九的第二屆任期,提前跛腳了嗎?

政治評論家陳鳳馨:「在程序委員會的那個臨時起意,他們是要教訓劉憶如,不是要教訓馬總統,後來才發現說原來馬總統是要支持證所稅的,才立刻又轉向,你也可以看得出來,馬英九其實對於掌控立法院,沒有那麼大的困難度,因為整體來講,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其實是缺乏造反因子的。」

畢竟馬英九掌控黨機器,至少還能掌握7合1選舉、跟下一次立委選舉的提名權,未必真有幾個立委敢與之對抗。

只是回頭看,前總統陳水扁直到卸任前2年,才因為貪腐案紅衫軍上街頭,民調跌到18%,馬英九第一任還沒做完,520前,滿意度已經跌到八八水災後新低20%,這場連任就職大典恐怕難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29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