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曼風暴/雷曼倒 台灣800億投資超危險!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6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雷曼兄弟破產的衝擊,行政院和金管會嚴陣以待,因為台灣持有的交易部位高達8百億,其中金融機構法人有4百億,另外4百億則是上萬名散戶,透過財富管理買到的連動債券。金管會強調,雷曼兄弟的資產大於負債,120天保護期後,如果沒人接手,台灣投資戶還是有機會從「剩餘價值」贖回部份金額。

行政院金管會連袂召開記者會,邱正雄和李紀珠排排坐,全是因為雷曼兄弟倒了,台灣也踩到大地雷!

國內金融機構包含銀行、券商、投信、保險持 雷曼兄弟證券及交易部位高達400億,透過銀行財富管理,買雷曼兄弟連動債券等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散戶,合計也有4百億,曝險金額就有8百億的規模,比次貸風暴還要嚴重。

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雷曼資產是大過於負債,即便它申請重整不成功,要走上破產的話,國內金融機構和投資人有機會從剩餘價值求償。」

金管會替投資人壓驚,不過看看國內大型金融公司,因為旗下銀行的財富管理部門,買到的雷曼兄弟連動債,數字相當可觀,中信金粗估有160億,台新金今年3月前也賣了近60億,各金控或多或少都有上億的規模,但實際帳面數字還要清算。

而雷曼兄弟已經申請破產保護,就有120天的緩衝期,投資人是不能申請贖回,除非雷曼兄弟重整失敗,沒人接手,雷曼兄弟才會開始進行清算賠付。現在看起來,雷曼兄弟資產還是大於負債260億美金,似乎有機會贖回部份投資金額,但投資人想一毛不差的要回血汗錢,恐怕還是個大問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790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