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盤了!政院喊護盤 法人「沒看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股火燒眉毛,馬團隊忙著出面救火,從先前幾次失言造成反效果之後,現在謹慎很多,今天邱正雄和李紀珠一搭一唱,高喊要護盤,即便法人說看不到有護盤的影子,行政院還是堅持有在護,被問到國安基金何時進場,就算沒有答案還是要大家有信心。

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四大基金還有公股銀行,事實上,這幾天他們都持續地進場。」

邱正雄、李紀珠排排坐,信心喊話高喊要護盤,只不過大盤不買帳綠油油一片,那國安基金是否應該馬上進場,穩定軍心呢?邱正雄:「我們密切觀察。」記者:「你的意思是沒進場?」邱正雄:「沒有。」

答案很讓投資人失望,因為新政府上台,台股沒有上萬點反而蒸發9兆新台幣,投資人心裡都在問,難道就要這樣自認倒楣嗎。金管會主委李紀珠:「我沒這樣說。」

一波波業績說明會,拉抬股價,還報明牌,東鹼、台航、華晶科,結果明牌無效股價重挫,台股已經失心瘋,國安基金雖然沒有明確的進場法規,但原則是大盤偏離市場時就可進場,2千年當時因為停建核四,台股從8千2跌到5千6百點左右,當年10月30日國安基金啟動進場護盤,把台股拉回到6千點,11月9日再度進場點火,不過效果不彰,12月跌回4千多點,但是隔年有反彈。

算一算,當年台股從8千多,跌到5千6左右,指數重挫2千6百多點的時候進場護盤,而現在台股從9千3到目前5千7,也有3千多的跌幅,而國安基金還在觀望,不過可見到的是,邱正雄和李紀珠一搭一唱,答的保守但卻謹慎,就怕一不小心激怒投資人,讓台股更加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44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