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港列危橋 護欄鏽蝕居民恐慌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交通部運研所統計,除了后豐大橋之外,全台還有50座危橋要立刻重建,而屏東縣在這方面評比落後,其中,有一座原本是設計拿來作為農用的龍港大橋,早就申請2億補助款整建,卻一直沒有發包出去,讓附近居民心急如焚,就怕斷橋事件再度發生。

走在長達400米的龍港大橋上,可以明顯看到,護欄已經斑駁,鋼筋嚴重裸露生鏽,輕輕一剝,還有水泥塊整個掉落!港東村長羅明進:「你看這麼嚴重,橋墩嚴重損壞。」

這還不打緊,橋面的裂縫一個比一個還要大,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底下的橋墩,有的裂縫,甚至還可以塞進一個大拳頭。

居民:「裂這麼大縫,你看,后豐大橋斷了,這也等到斷了政府才要…都太慢了。」港東村長羅明進:「這是農用的專用橋,但最近砂石車35噸都在跑,橋上搖來搖去,很危險。」

已經有21年歷史的龍港大橋,居民走來膽戰心驚,負責維修的縣府卻不這麼認為。工務處長謝勝信:「它哪裡危險,它不是危險,它是配合東港溪的整治,把橋樑加高加寬啦。」

顯然危橋的認定,雙方認知有差距,不過,既然已經編了2億預算要整修,卻連續3次流標,居民很心急。謝勝信:「已經符合市場的價位了,明天應該可以順利發包出去。」

說是編列的單價趕不上物價飆漲才會一再流標,理由充分,居民卻很難接受。港東村長羅明進:「不要發生人命才來補充,才要來做,這樣亡羊補牢,後悔莫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斷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341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