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樂克颱/金六結20年淹最慘 水門沒開肇禍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陳藝緯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金六結,為何20年來,這次會淹的這麼嚴重,除了颱風帶來的豪雨,來的快又急,還有居民認為是水閘門沒開惹的禍,而且旁邊的軍營,門口堆滿了沙包,水都集中在營區外,無法分散消退,直到民眾要求軍方拿開沙包,水才逐漸散去。

一夕之間家園全毀,村民無奈全寫在臉上,大水淹進房舍,老奶奶不慎滑倒傷到腰,一夜不得安眠。民眾:「你看他跌倒都傷到腰,又受傷,我來21年,這是第一次。」

20年來從沒淹過水的金六結社區,竟然淹成這樣,有民眾懷疑可能是宜蘭河暴漲但是怕河水倒灌,排水閘門沒開,儘管抽水站持續運作,仍因為雨勢過大,擋不了洪水猛獸。金六結社區主秘:「一些防水閘門沒有辦法,發揮它的功效,不敢打開 因為打開的話,怕水會倒灌。」

除了水閘門沒開是造成淹水的原因,隔壁營區可能也是幫兇。TVBS記者廖芳潔:「除了宜蘭河水閘門的問題之外,宜蘭金六結水深及腰,新訓中心的營區竟然也是幫兇,他們在門口堆起了重重沙包,讓明明地勢比較高的營區,沒有淹水,但是外面的水,卻遲遲沒有辦法退去,讓居民相當生氣。」

營區腹地廣大,地勢較高,疑似因為低估辛樂克帶來的雨量,如往常推重重沙包堆沙包,但是水來的又快又猛,眷村的水排不出去,有民眾向外呼救,向士兵要求撤走沙包,水才逐漸退去。村民:「通通圍起來,在一個大門,大門不打開,還把沙包堆起來,我們的水全都不能排。」

辛樂克直撲宜蘭帶來驚人雨量,可能因為防洪措施的疏忽,讓金六結的200位居民,頓時無家可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辛樂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873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