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未來教室雛形 電子黑板亮相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5/17 22:38

日本高科技教育展在東京正式登場,今年推出的新科技,包括數位化的電子黑板,老師上課要用的輔助道具,只要拿觸控筆一點,就能立刻叫出來,而且在未來教室裡,老師出的題目,學生能直接在平板電腦上解題,讓學生上課就像在玩電動一樣有趣。

NHK記者:「這是電子黑板,把整片黑板數位化。」

人類生活邁向數位化,學校當然也跟著進化,未來教室裡可能會出現這種「電子黑板」。

上課要示範畫個三角形,只要一支觸碰筆就能搞定,點一下,電子黑板立刻跑出一把尺。解說員:「一直畫到7公分。」NHK記者:「這跟拿尺畫線幾乎沒兩樣。」

畫三角形時不可或缺的圓規,同樣輕輕一點,就能立刻叫出來,有了這種未來電子黑板,老師上課準備教學道具,不用再大費周章。解說員:「要不要塗上黃色,請輕輕點一下。」NHK記者:「正三角形完成!」

但光只有電子黑板還不夠,學生如果人手一台平板電腦,上課也許更能吸引學生,數學題目直接顯示,利用下方空位計算後,答案直接填進空格,正不正確立刻見分曉。

還能跟班上同學比賽解題速度,感覺就像在連線玩電玩。學校老師:「這應該能提升不少,學生們的學習慾望。」

過去改考卷,老師得一張張用手改,耗費不少時間,未來有了這種電腦閱卷系統,改考卷不再是苦差事,只要先把學生考卷輸進電腦,同一個答題欄位一起評分,就能大大提升閱卷效率。NHK記者:「喔,好快!」

業者:「過去老師們都是紙上閱卷,分別算出分數後,再用計算機計算總分,未來這些全都省下來了。」

學校也開始興起IT數位化風潮,結合最新科技,摸索出電子教室的未來雛形。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80

0.1736

0.3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