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貴!陽澄湖大閘蟹漲 5兩近千元

記者 尤美心 / 攝影 顏睿陞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1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12 19:29

又到了大閘蟹收成季節,不過今年陽澄湖產量,創下10年來新低,量少價格一口氣漲了近1成,一隻5兩重的陽澄湖大閘蟹,零售價,竟然要近千元新台幣;讓大陸的消費者大嘆,真的是物價高漲,連大閘蟹都吃不起。

TVBS記者尤美心:「這裡是上海著名的水產集散中心,往年這個時候,只要大閘蟹一上市,這裡必定門庭若市,不過今年,這樣的情形已經不復見。」

大陸消費者:「老闆,好像比往年,好像漲了不少,好像至少漲了2元多(每兩)?」陽澄湖蟹農:「今年比去年差了一點(銷售量),價格高了嘛,好的東西絕對是沒便宜的。」

看得人多買得人少;全是因為大閘蟹價格太貴了;到底正宗陽澄湖大閘蟹,今年有多貴?個頭大的5兩蟹,換算下來,上海大賣場一隻零售價竟然近千元台幣;連3.5兩的陽澄湖大閘蟹,大賣場售價也超過300元,漲幅近1成。

今年陽澄湖養殖面績縮小,大閘蟹產量創10年最低;價格因此上漲;就連最愛吃大閘蟹的上海人都卻步;但,真正讓買氣衰退的原因,還是大陸的通膨問題。

大陸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今年2月,同比上漲,飆高到8.7%;雖然大陸當局致力平抑物價;8月CPI回落到4.9%,總算低於通膨警戒線。

但大陸消費者不諱言,物價持續上漲,讓他們花錢考慮多;乾脆就不吃大閘蟹;今年受到物價景氣牽連,就連來自台灣的吃蟹團,也比往年少了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606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