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躍黃金海岸】澳洲新航空城 打工度假新去處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葉俊宏 澳洲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9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澳洲以觀光為主要產業,想要吸引觀光人口,自然得把交通先搞定,跟台灣有直飛航線的布里斯班,是澳洲距離台灣最近的一個點,機場附近已經慢慢形成一個「航空城」,除了探訪黃金海岸等觀光景點,當地還有合法的大大小小賭場,有不少台灣年輕人,也因為這個便捷的交通,前往當地打工度假,記者林宏宜、葉俊宏在澳洲的報導。

布里斯班是澳洲距離台灣最近的轉運站,從台灣直飛只要8個半小時,想要遨遊大堡礁,或是黃金海岸,都得從布里斯班機場進出,台灣去年有8萬人次,來到布里斯班。

TVBS記者林宏宜:「布里斯班機場,是澳洲第二大航空站,這裡的運輸量,到明年預估可以達到1900萬人次,相當於澳洲的總人口數。」

布里斯班機場不斷擴建,目標是興建澳洲東岸,一個完善的航空城,目前第二條起降跑道,已經在規劃興建中。布里斯班機場經理麥克菲:「我們可以讓飛機從海面上起飛,同時從海面上來降落,也就是說,能夠讓機場的噪音減到最小。」

也因為這裡的班機起降頻繁,很多人特別飛來這裡度假衝浪,甚至專程跑來賭場,試試手氣,距離機場不到1個小時的黃金海岸,開放賭博業合法經營,賭場就蓋在海灘旁邊,白天可以去衝浪、玩水,晚上再來賭賭運氣,賭場附近就有大型主題樂園,大人想賭博,不用擔心小孩沒地方去。

木星賭場CEO:「我們有越來越多亞洲賭客,特別是從中國大陸來的,主要是因為這邊很安全。」

除了大賭場之外,黃金海岸很多小餐廳,也都會設立賭博區,方便顧客用完餐,可以直接來賭馬,玩玩吃角子老虎;也因為台灣天天都有直飛航線,很多台灣的年輕人,特別選擇到布里斯班打工度假,來自台北的許榮嘉,就在澳洲的公家機關打工。

打工度假台灣人許容嘉:「剛開始從大都市台北,來到這邊,其實真的有點很不習慣,因為這邊步調,生活比較悠閒,可是慢慢就覺得,老外這樣的生活方式,其實很好,就是他們工作歸工作,然後悠閒歸悠閒,就慢慢地適應。」

老家在彰化的白鎧彰,退伍後也申請到度假打工簽證,目前在澳洲的餐廳打工賺錢。打工度假台灣人白鎧彰:「我剛來的那個禮拜,很不習慣,因為在台灣我們通常,10點、11點都可以出去買個宵夜啊,什麼的,逛個街啊,那在這邊,大概7點過後,7點過後就沒什麼人煙了。」

有了直飛的航線,有了更便利的機場,澳洲東岸像這樣的美景,也離台灣人越來越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1509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