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奧隆重開幕 空前盛況不輸京奧

記者 溫元樸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8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08 22:26

北京奧運圓滿落幕,緊接著登場的殘障奧運會,則進入第二天賽程,不過很多人還對上週五晚間的開幕式,印象深刻,這場同樣由張藝謀統籌的盛會,呈現出童話般的視覺效果,張藝謀很滿意團隊的表現,也認為整套節目帶給殘疾人士新希望,更重要的是完成了「兩個奧運、一樣精彩」的目標。

2008北京殘奧會盛大開幕,表演節目內容與人數,不輸北京奧運。現場民眾:「3、2、1。」

數字煙火之後,首先登場的是穿著五彩服裝的演員,他們不但變換成田徑跑道,還迅速排成殘奧標誌,147個國家與地區中,台灣代表團的掌聲不輸地主隊。中央電視台主持人:「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

為了傳達殘奧精神,張藝謀大量起用身心障礙表演者,盲人鋼琴家「金元輝」的舞台,從紅花、綠葉到黃色稻穗,征服所有觀眾。

320位聽障女孩的手語演出,與四川地震中失去一條腿的李月,帶來的芭蕾舞,更感動了無數人,開幕式的最高潮,當然是聖火點燃的那一刻。NHK主持人:「(選手)爬上去了!」

大陸跳高選手侯斌,不讓李寧專美於前,用攀繩方式點燃聖火。NHK主持人:「火炬一口氣燃燒了!」

張藝謀策畫的殘奧開幕式,規模創造歷史,不過北京的無障礙空間,更讓人眼睛一亮。殘奧外國選手:「你好!」

選手村不但有不輸專業沙龍的免費理髮廳與指甲彩繪,出了村外一樣行動自如,地鐵入口加大1.5倍,方便輪椅出入,而且每一個手扶梯旁都有點字,月台全部貼上導盲磚,讓殘奧選手能在北京輕鬆趴趴走。殘奧外國選手:「每個樓層都準備了點字板,很容易知道要往哪裡走。」

就連選手村附近的計程車,也有貼心設計,打開後門就能拉出斜板,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搭計程車,雖然北京奧運受到極高評價,不過大陸的目標很高,那就是「兩個奧運、一樣精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殘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1180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