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能燈具省電90% 智慧省能放異彩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7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43

電價調漲,省錢節能變成王道,今年瑞士日內瓦發明展,台灣大放異彩拿下45面金牌,其中城市科大拿下7金4銀7銅以及1個特別獎,每件作品都具有巧思;像是隱形鑰匙,靠著手勢就能開門鎖,還能跟電源結合,開鎖同時才開電源,另外還有智慧燈扇,沒有扇葉,卻能夠噴灑光觸媒,可以殺菌除臭,人在才開啟,人離開就關閉,達到省電效果。

手揮一揮,不用鑰匙,門鎖立刻開啟。發明學生潘經亞:「未來會有8到16個(手勢組合),那你怎麼揮都揮不到,確定安全。」

手勢上下左右隨你設定,這是城市科大學生發明隱形鑰匙,安全性提高外,還能夠跟電源結合,出門關電源,回到家開鎖連動啟動家中電器產品,達到節能效果。

明明沒有扇葉,也能感受涼感,這也是學生的發明,紅外線感應裝置,當人一靠近,燈就會亮,離開5秒燈就關,還能調整明亮程度,無扇葉取代傳統吊扇,另外可以產生負離子清新空氣,並且可噴灑光觸媒,煙霧感測裝置,還能驅蚊蟲,功能多多。

發明學生許吾任:「自動掃描超音波,調整那個小生物的內分泌,對那個小蟲比較有影響。」

而這燈具,同樣可透過搖控方式調節燈具開關以及亮度,鎖定停車場,人車移動時,燈自動全亮,如果沒有感應到目標,則切換成半亮。發明老師蔡彥欣:「感應式本身就可以,達到接近90%的節能部分。」

油電雙漲,節能成為王道,發明巧思,讓民眾未來生活更便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73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