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激買氣 馬總統帶頭加碼消費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焦漢文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股市跌、景氣差,民眾購買力大幅降低,為了刺激景氣,總統馬英九開始呼籲民間企業或個人,利用中秋節的機會加碼消費送禮,馬總統更加碼採購水果和月餅,希望起帶頭作用。只是這樣的做法民進黨立委認為效果實在有限,因為民眾手頭沒有多餘的錢,怎麼可能增加消費力。

刺激景氣,馬總統決定這樣做。總統馬英九:「我們為了刺激買氣,能夠帶動大家的消費,我們決定來採購1200盒的水果。」民眾:「謝謝總統!」

馬總統決定帶頭消費,要刺激民間買氣帶動擴大內需,行政院也意識到景氣狀況太差,深夜由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召集部會首長,討論搶救景氣方案。行政院要各部會報告如何振興景氣,例如有哪些重大工程發包,擴大就業率;以租稅減免鼓勵產業投資等等,但就是沒有具體政策。

民進黨立委翁金珠:「首長用他們的特別費,然後去買月餅,那你看一個部會首長,大概1個月不曉得幾萬元,那如果乘以30位(首長),那大概也只是100、200萬,馬政府真的是黔驢技窮!」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靠首長買月餅當然有限,可是我想馬英九總統想要傳遞的訊息是,他想起一個帶頭作用。」

府院高層帶頭消費,希望能夠起帶頭作用,讓民間的錢動起來,但民眾荷包緊,消費意願恐怕不容易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998

1.2478

1.9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