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寧癌逝/歷經化療痛楚時 趙寧寫求生日記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5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作家,前德霖技術學院校長趙寧,因為罹患膽囊癌,上午11:30病逝在台北榮總,享年65歲,家人都陪在身邊 院方表示,趙寧在去年底摘除膽囊時,意外發現罹患癌症,才轉到榮總治療,沒想到4月再度復發,之後病況一直沒起色,趙寧還曾在病榻上寫求生日記,家屬相當不捨。 

腳步沉重,趙怡花了4個多小時收拾心情,才終於面對媒體,宣告大哥知名作家趙寧,在5日上午11點30分離開大家。趙寧弟弟趙怡:「我們都在,包括家母,還有大嫂、3個孩子,還有我二哥、弟弟都在,都在他身邊,那這兩天時間雖然局勢惡化,病情惡化,但他的心情非常平靜。」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說到這段時間,趙寧的求生意志一度哽咽。趙怡:「他在歷經化療的苦痛時,他就寫求生日記,那既然名之為求生,相信…。」

兄弟情深,再堅強都幾乎潰堤趙寧在去年11月16日因為摘除膽囊,意外發現已經罹患膽囊癌,5天後轉到榮總,腫瘤已經擴大,還得切除部分肝臟,但當時趙寧還繼續到學校上班,身體狀況卻明顯越來越差,撐到今年4月才多次向校方請辭。

原來當時腫瘤復發導致腸阻塞,再度進行腸繞道手術,之後多次化療、標靶治療,病情始終沒起色,後期只能注射靜脈營養,傳出爆瘦到50多公斤,家人實在不忍,9月2日轉到安寧病房。

4天後,趙寧平靜地離開人世,佛光山也派人幫忙助念,靈堂將在7日開放,追思會將在22日舉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趙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408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