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作太慢」 專家替馬政府把脈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崑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股連五跌到底該怎麼辦,行政院今天出面喊話,表示大家要對政府有信心,現在開始是倒吃甘蔗會越來越好,還提出四大方向,像是節能減碳可以擴大內需,而股市政府有在了解,不過專家專家聽了之後表示,喊話不夠行動得要快才有效。

股市名嘴謝金河坐檯上,經濟話題是焦點,與會的各國財經專家交頭接耳,談的是跌跌不的全球股市,大環境不佳衝擊各國股市敏感神經。TVBS記者林婉婷:「如果把台股重挫的因素,全部推給大環境不佳,似乎也不太妥當,因為從520以來,台股已經跌掉超過33%,在亞洲國家當中跌最多。」

開會、開會,從520商總找財經部會首長,不知道開了多少次會,要刺激內需救經濟,翻開馬團隊經濟政策,愛台12項建設,業界說方向正確,但何時行動呢?而油電價解凍也正確,可是無預警提早解凍,卻造成民怨連連,信心自此開始動搖。行政院政務委員朱雲鵬:「我覺得我們現在開始,是倒吃甘蔗,會越來越好,所以我呼籲全國民眾,還有工商業界要對政府有信心,會對股市的狀況做了解。」

兩岸政策鬆綁開放陸客觀光,很正確,但是卻只鬆一半,而且陸客沒來幾個。商總理事王孝典:「現在當然不如預期,比那時候落差太大。」

再下一帖稅改政策,但是討論半天到底降還是不降?還沒結果。股市名嘴謝金河:「現在這個方向都對,但是速度太慢,比方說現在各國看到經濟不行的時候,開始有的國家立刻就退稅。」

就在拖拖拉拉之際民間信心潰堤,行政院終於有人出面信心喊話,只是信心喊話喊的都是老話,市場顯然想看到的是馬上行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35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