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有所指? 馬:感恩不能超越法律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3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點燈協會今天頒發第一屆點亮生命之燈獎項,得獎人是今年7月癌症病逝的作家「夏學曼」和照顧她的哥哥「夏學理」。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馬英九總統來頒獎,總統致詞時特別提到,感恩的社會不會變亂,但補了一句,「感恩不能超越是非善惡的標準」,這句話不禁讓人聯想到,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和陳前總統的關係。

已故作家夏學曼:「醫生請你不要放棄我,我還是想活下去。」

不向病魔低頭,勇敢奮戰到底,看著夏學曼生前的片段,讓來賓頻頻拭淚。主持人郎祖筠:「主持人應該是要維持冷靜,但實在是太難了。」

馬總統趕來把點亮生命之燈獎座,頒給已故的夏學曼和她的哥哥夏學理,由夏學曼的兒子11歲的美傑,代替媽媽收下獎座。點亮生命之燈得獎人夏學理:「我們是從我們母親的身上,學會什麼叫做不離不棄,我沒什麼了不起,只不過是做哥哥該做的事情。」

和妹妹夏學曼相互扶持,夏學理每個月要張羅妹妹20萬元的醫療費,知恩、感恩,報恩的精神,讓馬總統也動容。

總統馬英九:「我自己也有一個妹妹,我剛剛自己也在想,我會不會對她這麼好,我妹妹也會問我,你會不會對我這麼好?真的是很不容易,感恩的孩子不會變壞,感恩的社會不會變亂,這兩句確實是名言,但還是要注意,不能超越是非善惡跟法律的標準。」

最後補上的這句話,是不是看了葉盛茂替陳前總統隱匿公文,發出的感觸?總統沒有多說,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為了報恩無限上綱到是非不分,總統顯然無法認同。

◎來源:點燈文化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9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