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田後誰接班? 麻生太郎呼聲高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02 12:05

從安倍到福田,接連2任短命內閣讓日本政壇動盪不已,新首相接任人選呼聲最高的,就是前外相也是自民黨幹事長的麻生太郎,他不但對台灣相當友好,本身還是個運動通,懂射擊跟高爾夫球,甚至還是個漫畫迷,每個禮拜要看20本漫畫書,是個非常另類的日本政治家。

福田康夫閃電下台,誰最有可能接手?自民黨幹事長麻生太郎:「因為跟福田總裁有談到,他已經做了很多鋪好了路,接著需要有人接手執行,面對這份『執行』的工作,我想我自己也不是不適任的。」

眼前呼聲最高的,就是曾經多次出馬角逐自民黨黨魁寶座的麻生太郎,1940年出生的他,連任9屆眾議員,外祖父是前首相吉田茂,父親也是眾議員,妻子為前首相鈴木善幸之女,可說是標準政治世家。

不過麻生也是爭議不斷,他不但立場親台反中,在前外相任內更被中國大陸稱為大嘴外相,因為麻生不但支持天皇參拜靖國神社,也曾失言說台灣是一個國家,甚至說台灣教育水平高,是因為曾經被日本殖民統治過,也曾被爆夜會酒店媽媽桑。

在這些爭議之外,麻生在日本其實很有人氣的,去年在東南亞國協閉幕儀式上,率領外交官大跳帶動唱,而且酷愛運動的麻生精通射擊和高爾夫球,年輕時還曾經代表日本參加過奧運,還是一個眾所周知的瘋狂漫畫迷。大家都在等著看,擁有另類日本政治家特質的麻生太郎,能不能順利接班成為日本新首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麻生太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50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