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家洗錢再爆 貝里斯設紙上公司

記者 李晴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2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第一家庭的海外洗錢帳戶,特偵組又有新發現!扁家人除了在英屬澤西島、模里西斯等地設立紙上公司之外,檢方查出在中美洲邦交國貝里斯也設立了紙上公司,而且以這家公司,在位於蘇黎世的銀行內開設帳戶,其中還查出一筆1千萬的匯款紀錄,檢方發現,成立者雖然不是前第一家庭成員,但受益人就是陳致中!

2年前的國慶典禮上,陳水扁以元首身份接見貝里斯總督,還驕傲的表示,紅衫軍來鬧場是台灣民主的表現;不過諷刺的是,洗錢案繼之前被爆出的英屬澤西島、模里西斯等地之外,扁家在海外設立的紙上控股公司又有新地點曝光,而這個地點,就是在中美洲邦交國貝里斯,被檢發現可能也設立紙上公司。

情資顯示,2007年11月間,蘇黎世蘇格蘭皇家銀行的一家管理公司帳戶,曾匯入一筆大約1000萬美金的款項到另一家公司,而這家管理公司是設在貝理斯的一家紙上公司,成立者雖然不是陳家人,不過受益人疑似就是陳致中。

由於1000萬的匯款舉動,讓瑞士聯邦檢察署認為有洗錢的嫌疑,因此已經凍結2個帳戶內的資產,同時向台灣提出司法協助請求。

專案小組也發現,吳淑珍以胞兄吳景茂的名義,設在荷蘭銀行、南非標準銀行的個人帳戶,吳淑珍和陳致中都是帳戶的授權代理人,而黃睿靚在美林銀行開設的2個帳戶,授權代理人也是陳致中。

因此陳致中說自已只是人頭的說法,讓檢方覺得相當可疑,目前正透過司法互助管理,向瑞士及新加坡等國取得相關資料,同時一併追查新爆出的貝里斯帳戶資金來源和流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364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