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林萬年「冰鐘乳」 遭陸遊客折斷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林士桓 吉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08/09/01 19:30

大陸希望提升公民旅遊素質,也透過媒體自我檢討,最近有一個案例成為熱門話題。吉林一個今年5月才開放的景點,長春吊水壺森林公園,裡面的「冰鐘乳」,大約要1萬年才會形成,不過開放沒多久,就被遊客折斷了。園方以每公克500元人民幣索賠,總計要賠275萬人民幣。

晶瑩剔透的冰鐘乳石,是冰洞裡面最珍貴的資產,因為要形成這樣的景觀,專家說,需要經過上萬年的時間。不過這個冰鐘乳石,才開放參觀2個月,就爆發糾紛。一名觀光客,因為損毀冰鐘乳石,被園方要求,要計重賠償,1公克賠人民幣500元,因此被損毀的部份,要賠償275萬人民幣。

參觀民眾:「我說(熱天)還有冰溜子(冰柱)呢,說不可能啊,我說是真的假的,當時從地上隨手撿了一塊石頭,往上一丟就掉下來一塊。」

這是損毀前的冰鐘乳石,這是毀損後的冰鐘乳石,珍貴的天然景觀已經變了樣,園方非常的心疼。其實這並不是,第一次的偶發事件,因為過去溶洞裡面的鐘乳石,也是常常被破壞,因此,園方在開放冰洞前,特地在門票背面,加註破壞冰鐘乳石的規定。

「冰鐘乳石」公園負責人:「(過去)被毀的鐘乳石比較嚴重,鑒於這種情況,我們在制定冰洞的票面的時候,我們就增加了一條,毀壞鐘乳石和冰鐘乳,(每克)要賠償人民幣500元。」

遊客認為要賠275萬,規定不合理,園方則認為,無價之寶是不容被破壞,各說各話,經過法院的裁定,最後判賠遊客1萬元人民幣的罰款。不過,如果遊客的素質不提高,恐怕這樣的糾紛還會不斷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377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