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市府要求 高捷夜車喊停又恢復

記者 林鈺倖 / 攝影 趙立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3月才開始營運的高雄捷運紅線,原本宣佈,從今天開始停止行駛深夜列車;不過,對此,市長陳菊已經發文給高捷公司要求繼續行駛,而高捷也決定恢復末班車,深夜想搭高捷的民眾不用再擔心了。

正式通車半年的高雄捷運紅線,深夜列車停駛,怎麼會這樣?TVBS記者林鈺倖:「這裡是生態園區站,平日就已經沒什麼人,更何況是深夜呢?我們從青埔站上車,可以看到整個車廂裡面,乘客並不多。」

其實根據高捷統計,除了鄰近交通樞紐的左營站、巨蛋站、高雄車站以及中央公園4個站,深夜還有乘客,但是其餘18個站幾乎都沒人;事實上,深夜列車從3個月前行駛以來,每一班車平均運量,平日最高400人,假日最多也只有600人搭乘。

但讓高捷深夜列車撐不下去的原因之一,就是不受機車族的青睞。TVBS記者林鈺倖:「這裡是中央公園站,雖然離附近的百貨商圈,走路起來只要5到10分鐘;不過,可以看到,還是有許多民眾騎機車,因為民眾普遍認為騎機車比較方便。」

民眾:「整個支線和易達性沒那樣高,要等車,等車時間蠻長的。」

雖然高捷內部評估今年就要虧22億,還可能連虧8年,但深夜列車停駛,市長陳菊認為不妥,發文要求高捷恢復末班車,高捷表示,應市府要求,末班車決定繼續開下去,就等橘線通車後,有機會弭平虧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472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