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死3病危不平靜? 部落法會超渡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31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個月屏東一名老婦人在山區失蹤5天獲救,到現在還臥病在床;事實上老婦人居住的墾丁社頂部落,今年來已經有6人死亡、3人重病,接連的不平靜讓大家懷疑,是百年前渡海經過恆春被殺害的荷蘭八寶公主,恩怨未了,為了安心,民眾決定在中秋節舉辦一場超渡法會!

民眾再三擲筊,因為最近部落裡不平安,把大家嚇壞了,居民懷疑,是跟廟裡供奉的八寶公主有關。三奶宮總幹事潘順勇:「要來跟八寶公主說,請你保護我們,以前是祖先誤殺你。」

墾丁社頂部落裡的這座小廟,已經有27年歷史,供奉的是100多年前,從荷蘭來台卻慘遭社頂人殺害的八寶公主。由於今年以來,部落裡已經陸續有6人死亡、3人重病,上個月在山裡迷路受困5天的洪姓老婦人,到現在還臥病在床,接連的不平靜,讓整個部落議論紛紛。社頂部落民眾:「跟我兒子同一天出殯的,就有2人。」記者:「都是無緣無故就過世嗎?」社頂部落民眾:「對啊。」

越來越多民眾懷疑,是八寶公主的百年恩怨未了,決定要舉辦中秋超渡法會,這也是社頂部落第一次舉辦超度法會,不過該用什麼形式,大家意見卻很分歧。潘順勇:「我們部落裡將近一半的人,都想辦道教法會。」

村民決定用擲筊的方式請神明定奪,法會辦了是不是能終結厄運還不知道,至少居民覺得能夠求得心靈上的平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750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