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頸肉串超厚工! 「不沾醬」吃原味

記者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6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介紹一間隱身東區小巷弄間的日式燒烤店,強調道地日式口味,多數串燒都講求原味,不用醬料來調味;而且也提供平常很少吃得到的,像是雞頸肉串,因為要去骨頭很麻煩,加上串肉,光是10份雞頸肉串就要花上2小時,非常「厚工」。

10坪大的店面擠得滿滿滿,要起身有點困難,但近距離「聞香」食材成為佳餚,客人和廚師零距離。

當天採買的新鮮午仔魚,只用鹽水醃漬過,就直接爐烤,幾乎沒有腥味,午仔魚一夜干是TOP1的鎮店菜色,不同於別家的秘訣是。業者Wallace:「我們特別訂製了一個保存的場所,因為一般坊間的午仔魚,都是自然風乾,所以它會參雜很多空氣中的雜味。」

沾上特製照燒醬,大火燒烤,這道醬燒雞頸肉是很道地的日本口味,而雞脖子是最嫩的部位,但很多日式燒烤店都不做,因為光是去骨加上串肉,10份就要花上2個小時,相當「厚工」。

簡單撒上鹽巴就烤,之後淋上滿滿的「蟹膏」,再放上蟹味棒,海鮮和雞肉的口感搭配,無須過多醃醬調味,就吃的出好味道。客人:「他們的食物就比較新鮮,可能吃得出原本的味道,然後醬料的部分,也不會用得很重。」

強調要吃就吃原汁原味,不讓醬料掠美食材風味,老闆原是連鎖餐飲集團主管,但卻只想有一家自己的小店。Wallace:「那我們每天採買新鮮的食材,都是最新鮮最好吃的,就做簡單岩鹽的調味。」

沒有要跟風走日本料理「台味化」,堅持道地日式口味,也能牢牢抓住台灣人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燒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45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