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指定! 上海首位台籍中醫執業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逸民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30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講到學中醫,很多台灣人都會到大陸去,不過學完後想要開業,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過,上海有一位台灣醫生,到上海13年,也成為第一個考到「中醫執業執照」的台灣人。上海台商只要生病,一定到這裡報到。

問診不時夾雜台語,因為中醫師黃宗瀚,9成病人都來自台灣,是台商圈指定的家庭中醫師。中醫師黃宗瀚:「她也13歲哦,小時候都有吃過中藥,學了西醫就忘了有中醫這本醫學,我本身也吃素我要來學中醫,那時候想說取經哲學,中醫源自大陸,從那時候直接想法,應該來這邊學,才會學到真正的功夫。」

黃宗瀚最早是台灣中心診所放射科的西醫,28歲那年到上海中醫藥大學,從大一唸到博士,成為上海第一個台籍中醫,在台商醫院辰新開創中醫部,無奈台灣不承認大陸學歷,黃宗瀚

只好留在上海開診所,這幾年找他看診的台商,全成了死忠客源,連台灣流行的小朋友轉骨方,也找他。台商:「我們台商圈其實滿大一圈,都是請他諮詢吧。」

台商太太:「很多人也會帶小孩來看,他是不關機的,只要有病患隨時有問題,隨時都會解答的。」

在上海鑽研中醫13年,黃宗瀚成了第一個執業的台籍中醫,下一步他想開中醫院連鎖,照顧更多台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71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