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橋斷4年還是斷 流籠載人摔破頭


發佈時間:2008/08/3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和平鄉有一個求安部落,唯一的聯外道路「求安吊橋」,4年前因為七二水災沖斷,到現在都還沒有修好,當地1百多位居民出入,只能走溪床便道,或者是坐流籠,但也因為流籠不穩固,不少人跌到溪裡受傷,無奈感嘆不知道什麼時候,吊橋才會修好。

記者:「這樣搭流籠很危險?」中縣和平鄉居民:「不會,就像這樣子,說危險有時也很危險。」

求安部落居民要出入,流籠成了他們唯一的交通工具,仔細看,流籠只靠幾根繩子拉著,底下就是溪床,居民一不小心,就會摔下去。中縣和平鄉居民:「流籠拉過來之後,我一手扶著竹竿,一腳站上去另一腳離開地,整個人就滑出去了。」

老阿伯去年搭流籠摔傷,額頭縫30多針,到現在都還留下疤痕,他說,原本的求安吊橋,在4年前就被七二水災沖斷,政府完全沒修,居民自力救濟搭竹橋,不過公所卻貼出告示,如果居民發生意外,得自行負責。中縣和平鄉居民:「我們本來就是二等公民,那座橋95年就發包了,村長也是盡心盡力。」記者:「到現在還沒做好?」中縣和平鄉居民:「發包之後,做一陣子就停掉了。」

當地居民算一算,總共1百多人,吊橋一天不蓋好,他們每天就得冒險搭流籠,他們說,現在還有體力拉流籠,要是哪一天年紀大了拉不動,難道就得在部落裡等死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流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18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