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文芒果價高 月初搶上市疑催熟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轉熱,加上芒果進入產季,冰店紛紛展開芒果冰品大戰,不過,愛文芒果月初才開始採收,產量少,剛上市時,曾創下1台斤500多元的高價,當時就傳出有果農為了搶先機賣好價錢,疑似使用生長素來催熟;農改場專家表示,雖然生長素的毒性低,對人體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影響,不過卻會破壞芒果的口感、香氣及甜度。

芒果雪花冰,放入切塊的愛文芒果,淋上果醬,最後用冰淇淋點綴,讓人忍不住想吃上一口,冰店搶著推出各式芒果冰品,需求量大增,卻讓果農等不及芒果成熟,搶先上市。

水果攤商:「都是有催熟。」記者:「是怎麼催熟?水果攤商:「應該是用生長激素吧,因為有些果農他會搶市,價錢好他會搶上市,他會做這個動作。」

是不是真的有用生長素催熟的愛文芒果,我們從市場上買了2種芒果做比較,一邊自然熟成的,蒂頭明顯青綠有果粉,另一邊疑似用生長素的,則是黑色暗沉,自然熟成的果肉熟成度較高,疑似用生長素的比較黃白,而自然熟成的果皮是自然的紅黃色,疑似用生長素的比較鮮豔,撥開果肉纖維也各有不同,重點是吃在嘴裡,口味差很大。

高雄農改場場長黃德昌:「這個毒性非常低,基本上對人體的傷害,幾乎可以忽略啦,(不過)品質、糖度都很不理想。」

從價格來看,4月底愛文芒果1斤飆到550元,到了月中進入產季,最高還有100多元,不過比起最高點,可是差了快5倍,反映在產量上,愛文芒果今年約有7萬多公噸,佔總產量的5成5,因為香氣跟甜度足夠,食用或做成芒果冰都很受歡迎,難怪有果農為了搶收,未申請就使用毒性低的益收生長素。

專家說,只要用活水沖洗、削皮再食用,就能避免生長素進入體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芒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43

0.1204